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小蝌蚪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小蝌蚪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每當我看到小青蛙的時候,就會想起和我家小蝌蚪的那段快樂時光。 

  當春天來臨時,青蛙媽媽產下一大團卵,卵的中間呈黑色,由一層透明的膠體包裹着,圓圓的,可愛極了!經過一段時間的發育,小卵變成了小蝌蚪,開始四處遊玩覓食,它個子長得特小,如果不仔細看,你還不容易發現它呢。大約一周以後,它慢慢長大了。它有一個圓圓的小腦袋,米粒般大小;兩隻小眼睛怯生生地望着我們,它正搖晃着波浪般的小尾巴,像是在挑逗我們哩!當它們在寒冷的冬天時,時不時的還會聚在一起取暖,它喜歡在渾濁的水裡生活,經常讓我們找不到它,像是在和我們捉迷藏;它可貪吃了,只要剛把食物扔到水中,它們就不顧三七二十一,爭先恐後地搶食物吃。慢慢地,它長出了四條小腿,漸漸有了青蛙的雛形,體形變大了、顏色變深了,活動量大了、食量也大了,而且也愈發可愛了。 

  我和小蝌蚪可親密了,一天傍晚,我帶着小蝌蚪從同學家回來,我坐在公交車上,發現小蝌蚪在瓶底紋絲不動,我搖了幾下,可它還是趴在瓶底一動不動,我大吃一驚,以為小蝌蚪死了。我想,小蝌蚪可能吃了我朋友的食物,慢性中毒死了。第二天,我帶着陰沉沉的臉,正想把它帶到地里埋起來,卻看見小蝌蚪正在瓶子里活蹦亂跳地玩耍,我鬆了一口氣,臉上露出笑容。原來,這個小傢伙和我開了個玩笑呢! 

  我家的小蝌蚪可真有趣啊! 

  指導老師:姜淑琴

您正在瀏覽: 小蝌蚪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小蝌蚪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