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青蛙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青蛙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  青蛙是兩棲動物。頭部扁而寬,口闊,眼大,皮膚光滑,顏色各樣,通常為綠色夾着灰色斑紋,趾間有薄膜相連。

  青蛙生活在水邊,善游泳,會跳躍。多在水邊雜草叢中或者稻田裡,多在夜晚活動,它是莊稼的保護神,因此人們不能傷害青蛙,更不要把青蛙當盤中餐。

  每年青蛙冬天就要進行冬眠,因為天氣寒冷,青蛙會自我找穴洞躲在地底下,不吃不渴,直到來年春暖花開時,鑽出地面,找到池塘或有水的地方繁殖後代。特別是雄蛙有發聲器官叫聲響亮,會引來雌蛙在水中交配,然後產下大量像冰膠的物體,浮在水面上,四至七天後便可以變成小蝌蚪,在水中自我找食物,它們是無媽呵護的孩子,從小就自實其力長大。長大后,便會自己長出四條腳,那時的蝌蚪便可以離開水,在岸上生活,小青蛙在岸上生活是靠肺呼吸,而小蝌蚪在水中生活是靠鰓呼吸,小蝌蚪上岸后慢慢退掉尾巴變成幼蛙,經過二年後變成成蛙。

  青蛙是益蟲,它是農民的好幫手,農業豐收全靠青蛙幫大忙。因此我們要愛護青蛙,保護青蛙,為青蛙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,讓它生活得更好。既然青蛙為人類作出了巨大的貢獻,我希望貪吃青蛙的食客,快快覺悟吧!千萬別再傷害這些給人類作出貢獻的功臣。

  指導老師:劉文英

您正在瀏覽: 青蛙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青蛙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