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一隻蝌蚪的自述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隻蝌蚪的自述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我原來住在一條清澈的小河裡,和夥伴們成群結伴地在河裡游來游去,歡樂無比。啊,春天到了,和煦的陽光照在河面上,波光粼粼。我們可高興啦!甩着長尾巴來到美麗的淺灘上,生命的樂章在向我們奏響,我們躺在淺灘上,柔軟的河水,彷彿就像母親暖暖的胸懷,滋潤着我們的心田。我們在淺灘上盡情地嬉戲、玩耍、是多麼自由,多麼地歡暢呀。

  不知什麼時候,河邊來了一群淘氣的孩子。這時 ,我有着不祥的預感,厄運將要降臨在我們身邊。無知而又自私的孩子們一個勁兒地扔着塑料袋,易拉罐.....突然,一塊沉重而巨大的石塊扔在我們中間,頓時水花四濺,不知道有多少同伴命喪黃泉。天啊,人類真是太殘忍了,從這以後,經常有孩子拿起塑料袋或口袋來捕捉我們,我們的夥伴經常有被他們捉走的。我們的心都碎了。

  一天,我被一個小孩子捉住了,關在那冰冷悶氣的玻璃瓶里,沒有鮮美的水藻,沒有要好的夥伴,也沒有小河那樣的寬闊美麗。我只能隨着玻璃瓶邊緣慢慢地遊動,在小河裡生活習慣了的我,怎麼能適應這窄小陰暗的小瓶子呢?我就像一隻被囚禁於籠子里的小鳥,沒有了自由,失去了希望。後來,我只能每天躺在冰冷的瓶子里,回憶着過去的自由,思念着夥伴的情誼。渴望生活的我,伴着淚入睡,是多麼地悲哀。我已知道,我再也無法擁有以往的幸福,以往的歡樂,以往的自由了。

  我已支持不了幾天了,在我奄奄一息的時候,我想:人類啊,你們會後悔的,你們將受到應有的懲罰。我絕望了,我多麼希望生命的樂章再次向我奏響,我多麼希望回到那美麗的小河中。和夥伴們盡情地玩耍。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,這將成為過去,這隻能是一個美好的夢想。

  這時,我彷彿聞到了清清的草香,看到了綠綠的草地,岸邊的柳樹倒映在河裡,清清的河水如同一條藍綢帶,飄向遙遠的天邊,迎接着新一輪陽光,我和夥伴們生活在自由的樂土裡。

您正在瀏覽: 一隻蝌蚪的自述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隻蝌蚪的自述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