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青蛙的命運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青蛙的命運_8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一隻綠色皮膚並着灰色豎條紋的大青蛙鼓起鰓氣憤地發著牢騷:“現在的人類太不愛護環境了,他們不僅把河流污染得讓我們整天呆在臭氣熏天的環境里,還將莊稼上噴洒了農藥,把我們的食物——蚊蟲——全都殺死了,我們還怎麼生存啊!”。“是啊!”其它的的青蛙附和着,“難道人類不知道我們是蚊蟲的天敵嘛?我們一隻青蛙一年至少能吃掉1.5萬隻害蟲。可以少打多少農藥!難道他們不知道農藥會殘留在糧食中對人也是有害的嗎?” 

  “人類是很殘忍的!”另一隻老青蛙痛苦地說:“我的兄弟就是死在人類的手中。”其它青蛙都安靜下來聽老青蛙講他的兄弟的遭遇。“那天晚上,我和兄弟們在皎潔的月光下盡情地歌唱,正唱得入神,這時遠處傳來一陣沉悶的腳步聲‘咚咚’,我害怕極了,就趕緊跳到遠處,不敢出聲,還沒等我兄弟反應過來,只見一束神奇的光照過來,我的兄弟動彈不得,被輕易捉住了,那人還拿出一根粗鐵絲從它的腳下上穿過,我的兄弟早已成了人們桌上的‘佳肴’了。現在想起還不寒而慄。”在場的青蛙無不悲傷地點了點頭。 

  這時一個洪亮的聲音響起:“不,現在的人類不都是這樣的,今天多虧了一個小女孩才救了我女兒的命。”剎那間一群青蛙都圍過來,似信非信地問:“真有這樣的事?”。“今天早上,我的孩子因為貪玩,不小心跳到了馬路上回不來了。我發現一個扎着羊角辮的小女孩歡快地跑過來,發現了我的孩子,就一蹦一跳地跑過去,手窩成半圓形,對着我的孩子撲去,我擔心極了,只見小姑娘很小心地窩着手,害怕傷着我的孩子,一步步地向我走來,她放平小手,我的孩子‘撲通’跳到了水中。小姑娘笑了笑說‘小青蛙,快去找你媽媽吧!’,我提着的心終於放下了,心中充滿了感激。我想一定是人們逐漸認識到我們的作用,加上政府的政策的保護,在孩子心中產生了影響。” 

  聽了這些話,青蛙們心中溫暖了許多,它們想,若是人類能認識到我們是人類的朋友,能善待我們,我們會為人類除去更多的害蟲,造福人類。但願人類能還我們一片藍天綠水,還我清潔的家園。

您正在瀏覽: 青蛙的命運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青蛙的命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