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那一窩濃濃的愛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那一窩濃濃的愛_5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那一窩濃濃的愛

  浙江省湖州市練市小學401班  姚淳楷

  每當一輪紅日升起時,老屋充滿了歡樂的叫聲,屋檐上的那窩燕子像炸開了花!燕子的歡叫聲把全家都吵醒了。媽媽拿了一根長長的竹竿,正準備趕燕子,可是,一雙長滿老繭的手伸向媽媽,搭在媽媽的肩膀上。媽媽轉過身來,太公那張慈祥的面孔出現在眼前,用他那低沉的聲音說道:“讓這窩燕子在這兒安家吧,它們也是生命呀!”那小燕子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媽媽,許久,媽媽點了點頭,太公見了,拄着拐杖走了。過了一會兒,那拐杖敲地的聲音在耳邊響起,太公又來了,手裡端着一碗米飯。這時,那窩燕子一起飛落下來,把米飯啄個精光,把碗也打破了。太公望着這一群可愛的小精靈,眼睛笑成了一條縫。太公正要掃地時,一隻小燕子飛了過來,在找剩食吃,突然,小燕子縮了一下身子,開始不停地抖動,太公快速上前,輕輕地將小燕子捧在手裡,原來小燕子被鋒利的碎瓷片刮傷了腳,傷口在流血。太公又是抹,又是擦,儼然像是在照顧自己的孩子。幾天後,小燕子又回到了“家”中。 

  每當走過老屋時,太公的面孔出現在眼前。他很節儉,那一床被子補了又補,縫了又縫,但他為燕子,買麵包,買玉米,顯得是那樣大方。 

  如今,那窩燕子還在,但太公已與世長辭了。在他生前的最後一句話是說:“照顧好那窩燕子”。

您正在瀏覽: 那一窩濃濃的愛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那一窩濃濃的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