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讓人感動的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讓人感動的事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一天下午,放學了,天空中烏雲密布,好像馬上就要下雨了,同學們都急匆匆地跑回家,我也一樣趕快往家裡跑。 

  走到半路時,天空就下起了傾盆大雨,就像老天爺擰開了無數個水龍頭一樣。我趕緊從書包里取出了雨傘遮雨,然後繼續走路回家。 

  走到高嶺土公司門口那道下坡路的時候,我看見一個年輕人正騎着自行車往坡下騎去,可沒想到由於下着大雨,路中間有一塊20公分大的石頭年輕人都沒看見,便連人帶車摔了個跟斗,只見那年輕人揉了揉受傷的身體后,很快地扶起自己的自行車便又走了,那塊石頭依舊躺在路的中央。 

  這時,正好有一位老爺爺經過這裡,把剛才發生的一切都看在了眼裡,只見他把手中的雨傘放在路邊,淋着滂沱大雨走到路中間把那塊石頭移到路旁。我看見了,趕快用自己的雨傘為老爺爺擋雨,關問他為什麼搬石頭?老爺爺說:“這塊石頭如果不搬走,還會再絆倒很多人的,剛才就有一位騎車的年輕人被絆倒了,我把這塊石頭搬走,以後就不會再有人被絆倒了。” 

  我心想:這位爺爺可真助人為樂,我經常路過這裡,老看見這塊石頭,就沒想過要把它搬走,可老爺爺卻冒雨把它搬走了。我聽后,慚愧地低下了頭。這時,老爺爺說:“謝謝您,小朋友,你用雨傘幫我遮了雨。”我說:“我才要謝謝您呢,因為您讓我懂得了幫助別人、快樂自己的道理。” 

  啊!這位爺爺可真是我學習的榜樣,他深深地感動了我。

您正在瀏覽: 讓人感動的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讓人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