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令我感動的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令我感動的事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  生活中有許多感動人的事,可能是你無意識的一個行動或一句關懷的話語,還有可能是為了陌生人而犧牲了生命……人間處處有真情,真情時時暖人心,陌生人的愛在每個人的身邊,時時讓人感動。

  最近就發生了一件令我感動的事。一天媽媽來學校接我回家,到了學校的東門。有兩位老人拄着拐杖互相攙扶着走在我們前面較遠的地方。突然,老爺爺腳下一滑,拌了一跤,老奶奶沒站穩,順勢也摔了下去。當時,有很多人從他們身邊經過,有點裝作沒看見,有點停下了看了一下就走開了,有點猶豫了一下還是沒動手去扶起他們。我聽見他們說:“現在這年頭,誰敢去多管閑事啊!說不定到最後還說是你推倒的呢!”可是這時,我看見媽媽快步走上前去,先扶起老奶奶,讓她站穩了,再伸手扶起來老爺爺。並幫他們排乾淨衣服上的灰塵,問他們有沒有傷着哪裡。這時兩位老人連聲對媽媽說:“謝謝。”媽媽說:“不用謝。”並囑咐他們年紀這麼大了,路上要小心。

  我問媽媽:“媽媽,你就不怕他們像報紙和電視上說的,冤枉幫助他們的人。”媽媽說:“看到有困難的人要及時伸出援助之手,不要顧忌這麼多。誰家都有老人家,都會有需要幫助的時候。我們不在外公外婆身邊,如果他們也遇到這樣的困難,是不是也需要好心人的幫助呀!”這時,媽媽的一席話讓我茅塞頓開。你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,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才能得到幫助。

  只要你留心,就會發現,在我們身邊,令人感動的事無處不在。

  山東聊城東阿縣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:許騰

您正在瀏覽: 令我感動的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