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二作文 > 第一聲喝彩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第一聲喝彩_700字

分類:初二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喝彩對於每個人都有着巨大的意義,喝彩如同一滴滴泉水,澆灑在即將枯萎的心靈。我的第一聲喝彩如同絢麗的煙花,點綴了我的心靈。

  記得那是四年級,我參加了一次英語科普競賽。因為那時我的英語成績還不錯,所以老師推薦我去參加,我也信心十足。可當老師說我沒有得名次時,心裡十分難過。我為了這次的競賽準備了這麼久,竟然連個“優秀獎”也沒得到。想想自己的努力豈不是白費了嗎?我越想越傷心,就連上課也沒精神了。這時,我的同桌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。她理直氣壯地走到我桌前對我說:“你平時英語成績都很好,這次沒拿到名次爭取下一屆再去參加,拿個第一準沒問題。就是這一聲喝彩,讓我心中差點枯萎的理想種子重新生長,發芽和結果。那聲喝彩讓我成為了下一屆的第二,並且我的英語成績愈來愈好。從經過那事以後,我明白了喝彩對一個人的重要性,所以我也學會為別人喝彩。

  五年級的時候,我的一個同學被選為播音員。他第一次播音時,心裡十分緊張,生怕自己說錯話,更怕這來之不易的名額失去。那時我也是播音員,因為播音了有幾個月了,所以也日漸熟練了。那一次,我剛好跟她調在同一播音室,她說的時候常說錯話,我見她緊張地手都捏出了。當我正想着用什麼方法鼓勵她時,我忽然想起了我的第一聲喝彩,或許我想她也正需要一聲喝彩。於是我寫給了她一張紙條,紙條上寫着:放輕鬆,別緊張!你的聲音很好聽,很棒!她看后,慢慢地鎮定了下來,成功地完成了播音任務。

  當我們看到別人的優點,不妨為她大聲喝彩,這樣不僅使對方更有信心,也使自己的心靈變得博大。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喝彩。

  金山區石化蒙山中學八年級 何睿宏

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第一聲喝彩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第一聲喝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