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我的暑假生活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我的暑假生活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那是暑假開始的第一天,我按捺不住放假的喜悅心情,早晨沒等媽媽叫我,就早早地起來把房間收拾得乾乾淨淨的,爸爸媽媽被我的反常舉動搞得還以為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呢,我沖他們神秘地一笑,說:“今天還會發生更新鮮的事呢。”究竟是什麼呢?——秘密!

  五年級的時候,我都養着一些不好的習慣。我都是六年級的學生了,飯來張口、衣來身手,這些習慣我都要通通改掉。所以呢,我要利用暑假的時間為爸爸媽媽做一些事。

  吃完了早飯,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,我也開始了我的秘密行動——做家務。我學着媽媽的樣子,首先將抹布洗乾淨,蹲在地上,一點一點擦地板,還沒擦上一個房間,我已經熱得滿頭大汗、氣喘吁吁了。想到媽媽每天都要做這些家務,今天我終於體驗到了媽媽的辛苦,我都不想動了,但是,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了一句話:堅持就是勝利!我去洗手間洗把臉,繼續擦起來。工夫不負有心人,大約過了一個小時,我終於把地板擦乾淨了。地板變乾淨了,我也累得趴在沙發上起不來了。但是看着我親手擦乾淨的地板,心裡樂極了。

  休息了一會兒,我又開始了我的第二個秘密行動——拔草。

  自從奶奶搬進了新居以後,那些蚊子太多了,害得人睡不好覺。我聽見戈壁的叔叔阿姨說,樓下的草是蚊子的老窩,就決心消滅它。我先從家裡拿一個小鏟子,就來到了奶奶家樓下。雖然眼前的這片小草可愛,但是它們在我的眼前就像一個個敵人。我彎下腰,雙手抓住了草,用力拔。有的草很聽話,乖乖的連根從土裡鑽出來,可有的卻很頑皮,死死的在裡面不出來,好像在這裡按了家。我拔了幾次都拔不出來,只好用小鏟子去挖。把土挖松以後,我有使勁去拔,誰知用里過猛,重重地摔在地上。我站起身,撣撣身上的土,忍着痛接着拔。直到把這片草全部拔光,我才站起來,頓時感到兩條腿一點力氣也沒有。可以想到全樓的人都不在受蚊子的干擾,心裡非常高興。

  我看看錶,十一點了,我有開始了我的第三項秘密行動——幫媽媽煮飯。

  我從米斗里拿出一些米放在盤子里,然後學着媽媽洗米的樣子,手反覆將米在水裡搓洗。搓乾淨了,再將米倒進電翻鍋,添了足夠的水,蓋上鍋蓋,打開電源準備煮飯。大約過了二十多分鐘,飯終於煮好了。我高興極了。

  我用自己的汗水換來了全樓人民的生活安寧,為自己的爸爸媽媽減輕了負擔。我很高興,能為他們服務,可惜現在,再也做不了了。因為我還要學習,等到了以後的寒假,我會更加努力的繼續為他們服務

  六年級:黃奕智

您正在瀏覽: 我的暑假生活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我的暑假生活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