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暑期趣事(三)難忘的一次釣魚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暑期趣事(三)難忘的一次釣魚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小景

暑假裡爸爸帶我去釣魚。我非常開心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釣魚,我早早地起了床。 

  一路上,天空萬里無雲,小鳥在枝頭蹦來蹦去。我和爸爸來到池塘邊,我把漁具拿出來,做好準備工作,爸爸則往池塘里撒魚食。我坐在池塘邊,學着別人的樣子,抓了一團魚食,套在魚鉤上。我還怕魚鉤被魚食包住了,釣不到魚,特意把魚鉤露了出來。我自以為萬事具備了,於是一甩竿,誰知甩的太用力,魚線纏住了旁邊的水草,我使勁了幾下,可它纏得更緊了,沒辦法,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把魚線拿下來.第二次甩魚竿,我小心翼翼地一甩,總算沒發生意外,我看了好半天,可一直沒有魚,我覺得很奇怪,自言自語:“莫非這魚食不好吃?這魚也太挑食了吧.”爸爸聽了哈哈大笑:“如果你是魚,看到魚食旁邊就是鉤子,還敢去吃嗎?我聽了,恍然大悟,趕忙把鉤子藏進食里.我再次甩出魚竿,過了一會兒,終於有動靜了,我一拉魚竿,豈料扯出的卻是一隻破塑料袋. 

  我一次又一次地揮動發酸的手臂,把釣線拋扔出去,但提出水面時卻總是空空如也.而一旁的爸爸卻釣了好幾條大魚了.這時,爸爸對我說:“釣魚得有耐心,你這樣心不在焉怎麼釣得到魚呢?"突然間,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拽我的魚線,我往上一拉,立刻看到一條逗人喜愛的小魚,我把它放入水桶之中,頓時間心裡無比的激動.我再次...... 

  在回去的路上,我總結了一下釣魚的經驗:釣魚是個慢工活,要有耐心才行,只要堅持就會有收穫.而在學習上不也是這個道理嗎?

您正在瀏覽: 暑期趣事(三)難忘的一次釣魚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暑期趣事(三)難忘的一次釣魚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