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難忘的一次釣魚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難忘的一次釣魚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難忘的一次釣魚 

  那是去年暑假的事,至今不時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里,讓我永生難忘。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做任何事情都要細心,要有耐心,還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。 

  一天上午,我和爸爸準備好魚竿和魚餌后就出發了。來到河邊選好地方后,我學着爸爸的樣子掛上魚餌拋出了魚線就開始釣魚了。我在那裡等了一個多小時,卻不見一條魚上鉤,而爸爸卻一點也不着急,仍然興緻勃勃。我等不住了:“爸爸,走,不釣了,連魚的影子都沒看見!”“要有耐心,不過多久就會有魚上鉤的。”爸爸回答道。我沒辦法只好聽從爸爸的話,繼續釣魚。 

  沒過多久,熱辣辣的太陽已經升到天空中,曬得知了直叫:“熱!熱!”我和爸爸都流了很多汗,豆大的汗珠一個勁地往下滴,打濕了襯衫,我也被太陽曬得頭昏眼花。我真的受不住了,再次對爸爸說:“爸爸,不行了,真的沒有魚上鉤,走了吧?”然而爸爸卻重複那句話:“要有耐心,不多久就會有魚的。”我半信半疑,萬般無賴的情況下,只好繼續釣魚。 

  終於熬過來了,我感到有魚上鉤了,便用力拉起魚竿,魚兒露出了水面,全身不停地擺動,尾巴也拍打着水面,試圖逃走。我更用力拿起魚竿,但是在即將抓住魚的時候,魚卻掙脫逃走了。我失望極了,爸爸告訴我要等魚咬死魚鉤再拉,魚就不容易逃掉了,不能因一時的衝動而白費了前面苦苦的等待。 

  我聽了爸爸的話,又重新掛上了魚餌,把魚線拋入了水中,靜下心來釣魚,終於在那裡釣起了一條條大大小小活蹦亂跳的魚來,足足有四五斤呢。 

 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:只有做任何事情都認認真真、耐心細緻且堅持不懈地去努力,才有可能取得成功! 

  (指導老師:周瓊)

您正在瀏覽: 難忘的一次釣魚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難忘的一次釣魚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