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第一次釣魚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第一次釣魚_6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因為是第一次釣魚,所以我十分興奮,急着讓爸爸教我怎樣釣魚。爸爸告訴我:“釣魚的訣竅有許多,最基本的是看浮子,等到第3節浮子下沉的時候就說明魚上鉤了。” 

 開始釣魚了,我拋下魚鉤。剛開始的時候我還一副“生機勃勃”的樣子,過了一會兒,還沒有釣上魚來。我就有些沉不住氣了,東瞧瞧,西看看。看到水底被魚兒們翻得儘是土,水面上,不時有魚吐出水圈。突然,我眼前一亮,看到有一道波紋離我的魚竿越來越近,浮子也在慢慢下沉,還剩下一個浮沒沉下去,我就心急的提起了魚竿,結果魚兒逃之夭夭了。這時爸爸釣到了一條大魚,我真羨慕,他對我說:“做事要有耐心,俗話說的好‘心急吃不了熱包子’。”聽了爸爸的話,我再次放下魚鉤,這次,我的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視着魚浮。又有魚兒來吃食了,我屏住呼吸耐心的等待,等到三節魚浮都沉下去的時候,我猛的一提,這次我的魚竿被壓成了弧狀,我知道自己釣上了一條大魚。魚兒知道了這是陷阱后,一下子鑽到了水裡想要逃命,可是它越是逃就鉤的越緊,最後,它還是束手就擒了。我看到爸爸和叔叔們的釣魚方法,還知道了如果魚線直直的就說明魚兒開溜了。整個上午,我們的運氣還真不錯,魚兒源源不斷的上鉤,我共釣了5條又大又肥的鯽魚和4條鮮美的羅飛魚!爸爸釣了四條鯽魚和兩條羅飛魚,叔叔們釣了十一條鯽魚,啊,我釣到的羅飛魚最多了,我的心裡可真高興!中午我們還吃到了我的“戰利品”——羅飛魚呢!真是“雙喜臨門”啊 

 今天我的收穫可真不小,但學會了釣魚知道了許多釣魚的小竅門。並且懂得了一個重要的道理,那就是: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,才會成功!指導老師:肖航

您正在瀏覽: 第一次釣魚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第一次釣魚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