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第一次釣魚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第一次釣魚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每次看到隔壁的爺爺早上去釣魚,傍晚都能夠滿載而歸,我就眼饞得不得了。去年夏天,我終於有機會和爸爸去釣魚了。

  那天早上,我七點就早早地起了床,趕快穿好衣服,刷牙洗臉,迫不及待地去抓蚯蚓做為魚餌。不一會兒,就捉了十幾條,我趕緊把它們放到小瓶子里。然後帶上魚竿、水桶就出發了。

  到了小河邊,我從瓶子里拿出一小段蚯蚓,放在魚鉤上。然後學着爸爸的樣子,把魚鉤放入水中,我握着魚竿,目不轉睛地盯着水面,等着小魚上鉤。果然,過了一會了,魚線開始晃動,我又驚又喜,沒想到這麼快就會釣到魚。我一拉魚竿,非常重,想着一定是條不小的魚吧,於是便用力拉起魚竿。哎!定睛一看,竟然是一堆水草,頓時,我就垂頭喪氣起來。爸爸笑着說:“這麼點小挫折就把你打敗了?”我立馬站起來重整旗鼓,心裡想着:我才不會認輸呢。這次,我吸取了上次的經驗,耐心地等着,不敢發出太大聲響,生怕把快要上鉤的魚兒給嚇跑了。我等呀等,等呀等,都快睡著了。這時,我感覺魚竿猛地動了一下,趕緊打起十二分精神拉起魚竿,可就在我拉上來的那一瞬間,小魚掙脫了魚鉤逃跑了。到手的魚就這麼逃走了,我生氣地把魚竿一扔,不願意釣了。爸爸說:“釣魚需要的是耐心,像你這樣怎麼可以呢?”然後爸爸又教了我一下技巧,這次我信心十足地又開始了“戰鬥”,果然,“皇天不負有心人”魚竿開始下沉了,我拉起魚竿,一條活蹦亂跳的小魚在魚鉤上不停地跳,想要掙脫,好像在說:救命呀,救命呀!我高興地拍着大腿哈哈大笑,水中的鴨子都被我嚇了一跳,撲通撲通地撿起一片水花。我把釣起來的小魚放進水桶中,看着它在裡面游來游去,真有一種成功的感覺呀。

  雖然那天我釣了三個多小時就釣了一條魚,但是我感受到了釣魚的樂趣,還是非常地開心。

  湖北武漢東西湖區吳家山小學五年級:張賢

您正在瀏覽: 第一次釣魚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第一次釣魚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