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給老師的一封畢業信 1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給老師的一封畢業信_1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5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們是雄鷹在天上翱翔,那豐滿的羽翼就是您的功勞;我們是輪船在海中航行,那美麗的船帆就是您的成就;我們是小樹在森林中成長,那茂密的樹葉就是您的功績……加減或乘除,都不能抹掉您與我們深深的情誼啊!

  親愛的劉老師:  

  時光流逝,白駒過隙。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,回憶起與您在一起的點點滴滴,心中湧起深深的眷戀之情,我不禁給您寫下了這封信。

  您從五年級開始接管我們班。剛開始,大家就已經嘗到您的“大師”風範了:上課速度極快,對待學生十分嚴格,無論做什麼事都是很麻利、迅速……雖然是這樣,但我們還是感受到您那慈母般的愛:有時候您會先了解第二天的天氣,然後告訴我們,讓我們對天氣有所準備;班上有同學產生了早戀的苗頭,您婉言地將這種思想扼殺在搖籃里,不然它生根發芽;哪位同學犯了錯誤,您總是擺事實講道理,盡量讓我們自己學會漸漸改正錯誤…  

  您的愛有如春雨點點,滋潤着我們的心靈;您的愛好似秋風習習,吹散我們心中的陰霾;您的愛如同陽光縷縷,照耀我們前進的腳步……  

  記得六年級下學期,您想我發過狠話:“照你這樣的學習態度,你什麼學校也不會考上!”當正在與同學聊天聊得不亦樂乎的我聽到這一番話,感覺有一盆涼水從頭上傾注下來。您的話終於喚醒了我沉睡的狀態。我立刻意識到時間的緊迫,才開始馬不停蹄地努力、奮鬥。雖然奔跑的的時間比一些更早開始跑的同學短,可我還是憑着自己的努力在一些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試上了線,推翻了您的定論。要知道,這全靠您那句話每時每刻在我耳邊響起,是我從心底發出一聲吶喊:“劉老師,我會證明給您看,我不是弱者!”由此激發的鬥志啊!  

  劉老師,如今我已經報了我心儀初中的名,已經代表着有中學讀,我又顯現出懶散的狀態。這是,您看出我的心早已飛向中學,便意味深長地告誡我:“現在有了好的中學,不代表有好的班級。到時候的分班考試一樣重要,如果因為這段時間的鬆懈而考砸了就太可惜了,太辜負大家的期望了。再說,小學畢業考也是很關鍵的考試,到時候的分班還要綜合最後那次考試的成績。所以,你的目標應該很明確,就是在畢業考取得輝煌的成績,這更離不開後半段時間的努力、積累。你不能放鬆自己,要學會收心,要加倍努力才行啊!”  

  劉老師,您的話又一次使我醒悟。您的話我銘記在心,會繼續加倍努力,考出滿意的成績。劉老師,我十分感激您。在一次的做題中,一共做了三題,我做完后拿給您看,您說我全錯,所以我在您講評時聽得格外認真,後來發現,其實我只錯了一題,您說我全錯,只是給我一個打擊,使我更加發奮。第四次畢業考的模擬考中,有道題您在班上說做對的只有幾個人,其實我明明第一次做就做對了,您卻沒有說我的名字。我知道,這也是那您對我的一種鼓勵,不讓我驕傲,也不讓我認為自己很厲害。您很了解我,知道我是那種經常誇獎就會驕傲,成績就不穩定的人,從而每天都鞭策着我,使我在班上認為自己不行,才更加努力,這才保持的穩定成績。不論是激將法還是柔情似水的炭火,都讓我認識了一個對我們無微不至地關顧、呵護的您。  

  春雨細細飄落大地,“母”唉濃濃照耀心扉。老師,我將時刻記着“落紅不是無情物,化作春泥更護花”,時刻記着您的諄諄教誨,潛移默化,時刻記着您用心血鑄造的知識城堡,時刻記着您上課與大家活躍互動的情景……我們是雄鷹在天上翱翔,那豐滿的羽翼就是您的功勞;我們是輪船在海中航行,那美麗的船帆就是您的成就;我們是小樹在森林中成長,那茂密的樹葉就是您的功績……加減或乘除,都不能抹掉您與我們深深的情誼啊!  

  學生會努力拚搏,不辜負您的期望,將來成為國家的棟樑,與其他“桃李”一同回來看望母校,看望您,感謝您的教誨之恩!  

  祝:桃李滿天下。天天開心,事事順利!  

  您的學生:何 燁  

  2010年5月27日


 

您正在瀏覽: 給老師的一封畢業信1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給老師的一封畢業信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