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抗震救災,人志成城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抗震救災,人志成城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“轟!”不幸的事情發生了,在北川,四川,汶川那邊發生了大地震,連我們湖北這裡都感受到了不小的餘震。在那一個下午,才幾分鐘的時間,那麼多的建築,全被夷成了平地,那麼多的生命,全在那一刻喪生。 

  這一樁樁,一件件,讓我的心不能得到平靜。在那些水泥鋼筋之下,我們人類的肉體是多麼的脆弱,世界在那一瞬間變得多麼的微小了,人類就像是一隻只螞蟻,遇上自然災害怎麼也逃不開,可人們那堅強的意志,烈火般的心卻深深打動了我。 

  在汶川這邊,我們的總理溫家寶,親自去災區探望那些無辜受到災難的人,用自己的心去溫暖他們。雨水稀里嘩啦的打落在地面,總理在一些受災民眾的一聲聲抽泣聲中,安慰着那些才被解救出來的人們,但悲傷的交響曲還是印在了我們心中,讓我們不得不去同情他們。總理走到一個哭泣着的小女孩身邊,這個小女孩也是災民中的一位,她也擁有過多麼幸福的家庭呀,只是一個災難就埋沒了她所有的幸福,因為她的父母都被埋在了亂石之中,只有她一人逃了出來,她成了一個可憐的孤兒。總理用手拍了拍小女孩的肩膀,擦掉了小女孩的眼淚,用關懷的語氣說:“不用怕,你們的學習,吃住,全部由政府來負責,國家也不會不管的!”這句話,不只是說給小女孩一個人聽的,還是讓所有災民都知道,你們的祖國是絕對不會丟下你們的! 

  接着,總理撐開了一把傘,和一些有關人員走出了帳篷,總理不忍心看到他的子民們受到這麼大的磨難,不忍心看到上一刻還在學校里活蹦亂跳的孩子們,在這一刻變成了孤兒,不忍心看到那些缺胳膊斷腿,半死不活的人苟言殘喘的活在這個世界上,總理的眼中閃爍着淚花,人們說“男兒有淚不輕彈”,而我們的總理溫家寶卻為了自己的子民們流下了那寶貴的淚水。 

  在雨中,總理對着攝像頭,朝正在觀看電視的我們說道:“現在,汶川這邊發生了這麼大的地震,這麼強烈的自然災害,身為國家領導人的我們不能阻止,可是,我們派出的醫護人員,消防隊員,警衛人員約十萬多人。現在還身在災區的同志們,我們一定會將你們解救出去的。”總理說的這番話,災區的人民是不可能聽到了,因為這場地震已經毀壞了他們的電路,交通,可是,我想總理他的這些話也是在為自己打氣,在找回我們的信心吧! 

  “ 抗震救災,人志成城”,這是這次抗災行動的主題,讓我們給那些災區人民捐獻一些物資吧,讓我們一起為救災出一份力,只要每一個人多一份志氣,我們的心就會長城那樣堅固,永遠不會倒塌!

您正在瀏覽: 抗震救災,人志成城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抗震救災,人志成城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