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生活,因為汗水而精彩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生活,因為汗水而精彩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pp958

  生活因何而精彩?是友誼?是夢想?還是愛?不,這些並不重要,生活並不會僅僅因為這幾方面而精彩。真正能使生活精彩的只有汗水。

  唉!說來慚愧。我自幼生活在合肥,在班上成績也算名列前茅。但作為漢族的我,語文成績竟沒有一些少數民族同學好。這也成為我的詬病。為了提高我的語文成績,總是埋頭苦讀,但我的語文成績並沒有明顯的提高。我也對生活感到有所失望。

  聽說央視播出了一個節目叫《漢字聽寫大會》。我們學校竟也模仿起來。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,我竟然也被選上了。我傻了眼,讓我參加純粹就是去丟臉。不過讓我感到一絲希望的是:比賽一個月後舉行。

  回家后,我愁眉苦臉地把這件事告訴了老爸。沒想到老爸卻心血來潮很是支持我,還給我買來了一本詞典呢!為了不丟班級的榮譽和我的臉面,我幾乎每天晚上都沒睡好,不過我卻學到了許多有用的成語、詞語。我這樣堅持了十來天,終於還是忍不住了。把詞典扔在了一旁,倒在床上,就睡著了。

  咦!不是下個月才聽寫么。怎麼已經開始比賽了。我滿臉疑惑,被同學們推上了比賽台。輪到我了,可第二個詞語我卻總是沒印象,就這樣我倒在了首輪。下台後,他班學生的嘲笑聲,我班同學的埋怨聲和老師的譴責聲,讓我感到無地自容,我大喊了一聲。突然我睜眼一看,原來是場夢。還好不是現實,真丟人!我撿起地上的詞典拍了拍,我可不能和夢裡一樣。便又在檯燈下,看那本能挽回面子的詞典了。不知不覺,我熬出了黑眼圈,付出了很多汗水,然而我也學到了不少詞語、成語。

  在陣陣掌聲中,聽寫大會開始了。台上的我,向台下一看不由寒顫了一下,竟然整個小學的學生都來了。台上的對手,自然個個凶神惡煞,都很厲害似的。我開始緊張了。但汗水不是白流的,我一路闖關,終於殺進決賽。又過了幾輪,我們班竟然只有我還在台上,台下的同學不由地為我加油打氣。沒想到因為這一個月的汗水,我竟奇迹般地拿到第一名。頓時台下沸騰了。老師的掌聲,同學讚揚,我感到了生活的精彩。

  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,因為這一個月的汗水,我對語文產生了極大的興趣,日後我的語文成績也有了起色。在這一次活動中,我雖然流了不少汗水。但我的生活精彩了!我的生活因為汗水而精彩!

  沒錯!真正能使生活精彩的只有汗水。一分耕耘,一份收穫。只有我們在汗水中努力、拼搏,生活也才會精彩。

  六年級:請問2012

您正在瀏覽: 生活,因為汗水而精彩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生活,因為汗水而精彩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