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彩虹之爭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彩虹之爭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一天,下過雨,空氣清新極了。太陽的七種顏色聚到一起來了。他們分別是赤、橙、黃、綠、青、藍、紫。他們在一起時美極了,每個人看到他們都要說:“快看。彩虹出來了,多美呀!” 

  人是最容易驕傲的,除非聖人或傻子。這些顏色既不是聖人,也不是傻子。只是普普通通的七種顏色,聽人們這樣稱讚他們當然忍不住要驕傲了。 

  急性子的赤色先開口說話了:“你們聽到了嗎?人們在誇我呢!”別人聽了之後都愣了一下,他把別人的誇獎都歸為自己一個人了。既然這樣,我們就比一比。橙色說:“你,你怎麼知道他是在誇你呀,他是在誇我。你紅色雖然排在我們的第一位,但是太俗了,我呢,充滿了活力,讓人一看見就有精神。”黃色開口了:“你們雖然排在我前面,但是在生活上我比你們佔優勢,‘秋天是黃色的季節’和‘秋天是豐收的季節’這兩句話你們又不是沒聽說過。在生活上黃色讓人感到親切,不是嗎?”穩重的綠色開口了:“你們算什麼,春天是綠色的季節,很多人都喜歡春天,不是嗎?”青色想了想,他沒什麼好的,不過他想起了‘清澈’這個詞。他說:“你們聽說過‘清澈的河水’嗎?哈哈,這就可以看出我的美麗了!”他說完后,其它的顏色都問:“你認識字嗎?”青色聽了之後不說話了,因為他只能想起鼻青臉腫這個詞了。藍色說:“要比美,沒有人比得上紫色,她深沉而又不缺乏活潑的性格,冷漠而又不失熱情的情性。”藍色慢吞吞的想着適當的措詞。紫色也聽出來藍色的意思了,但她是不吃這一套的。她用驕傲的語氣說:“算你有眼力,我一定會提拔你的。” 

  太陽聽了之後說:“夠了,你們幹什麼?你們沒聽到他說彩虹多美嗎?你們是一個整體,只有團結在一起才是最美的,懂了嗎?”這七種顏色聽了之後不說話了,因為他們明白了,他們只有團結在一起才叫彩虹。太陽見了之後點點頭說:“啊,我真是太有才了,江南四大才子也不過如此吧,哈哈!” 

  看,他也驕傲了!

您正在瀏覽: 彩虹之爭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彩虹之爭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