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母愛是什麼 1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母愛是什麼_10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0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一直在想:母愛是什麼呢?那時候,我還小,想出了許多幼稚的想法:母愛是一盒巧克力,是一顆糖果,還是一張五元的鈔票?那一次,讓我真正體會到了母愛是什麼。

  記得有一次,在學校里有一位同學趁我不注意,從我背後抓我的頭髮。我的心情壞透了,放了學,我回到家,媽媽就一樣一樣地問我學校里發生的事,我不耐煩地回答着。終於,我忍不住了,煩燥地對媽媽說:“你有完沒完啊!”媽媽聽后,和藹地說:“我不問了,也不煩你了,你寫作業吧,我去做飯了。”

  我很慢地做着作業,心裡想着那個討厭的同學。不一會兒,媽媽做好了飯,過來看我作業寫好了沒有,見我只寫了幾個字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就給了我劈頭蓋臉的一頓罵,我既生氣,又自責。媽媽罵完了,走了出去,我原來心情就不好,再加上剛才媽媽的一頓罵,更是想不開了。於是我做作業的速度稍稍快了一點點,可是我的心早已飛到了九霄雲外了。

  我以蝸牛似的速度做好了作業,媽媽把我叫到她的房間里,溫和地對我說:“璇璇長大了,應該更懂事了,今天心裡是不是有什麼不開心的事,所以才會寫作業不能聚精會神,可不可以跟媽媽談談是什麼事?”媽媽這樣一說,我更感覺委屈了,一下子哭了,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,不停地流,媽媽有些糊塗了,邊幫我擦眼淚,邊說:什麼事說給媽媽聽聽。我斷斷續續地跟媽媽說了學校里發生的事,媽媽蹲下來,語重心長地對我說:“同學之間應該互相謙讓,互相幫助,如果同學不小心得罪了你,你不能與他斤斤計較,要有一顆寬容的心去包容別人,凡事退一步海闊天空,這樣你才可以擁有更多的朋友。”我聽了媽媽的話,心裡豁然開朗,不再計較同學的惡作劇。媽媽幫我擦乾眼淚,鄭重地對我說:“媽媽剛才發火罵人不對,請璇璇原諒媽媽,好不好?”我高興地說:“好的,我也要做一個可以寬容別人的孩子,再也不為這些小事而影響我跟同學的團結和友誼,更不會為這些小事而影響我的學習。”這時,媽媽把我摟在懷裡說:“讓我們一起成長!一起加油!一起進步!一起用寬容的心來體諒別人!”這時,我感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!因為我有一個好媽媽!

  我回到自已的房間下定決心:媽媽對我這麼好,我一定要好好學習,做個優秀的好孩子,來報答我親愛的媽媽!

  母愛是揚進的風帆;母愛是創作的靈感和源泉;母愛是無私的奉獻;母愛更是一盞永遠不滅的燈!

  淅江省寧波市江北區泗洲路小學五年級 張瀟丹

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母愛是什麼1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母愛是什麼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