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有趣的實驗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有趣的實驗_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得得9

有趣的實驗 

  聽說放大鏡有聚光的性能,我想做個實驗來證明。 

  首先,我買來放大鏡。拿了張紙,來到小陽台,我便和爸爸做起了實驗。陽台上陽光很猛,溫度很高。太陽底下,爸爸拿着放大鏡,擺弄了好久,才把角度找准,汗水都滴下來了。當我快不耐煩時,爸爸突然喊了起來:“着了,着了!快來看。”我連忙聞聲望去,驚訝地發現紙上燃出了一個小洞。我疑惑了:這是怎麼回事? 

  我奪下爸爸手中的放大鏡,學着爸爸的樣子擺弄起來。我的手一抖一抖的,紙上的圓點兒也一動一動的,搖擺不定。爸爸把住我的手,認真地說:“不能動,否則就着不起來了。”過了一會兒,紙果然又燒了起來。 

  通過這次實驗,我才相信,放大鏡的確可以聚光,從而把東西燒着,這是我自己觀察到的。這個實驗真有趣、真有意思! 

  廣西玉林市玉州區西就小學 

  四年級051班 陳釗源

您正在瀏覽: 有趣的實驗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