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有趣的實驗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有趣的實驗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今天,劉老師帶我們做了一個有趣又神奇的小實驗。

  劉老師先讓一個同學把水接滿,只見同學們刷刷的舉起手,像一棵棵拔地而起的小松樹,爭先恐後地喊着“我去!”“我去!”老師叫了程冕,他興高采烈地去劉老師那裡拿了水杯,把水杯高高舉起,像接到了聖旨一樣,去水池接了滿滿一大杯水,我感覺水都比杯子高了,像一個透亮的凸透鏡,真漂亮。這時,劉老師神秘地對我們說:“同學們,你們說這個杯子能容納幾個曲別針?”同學們紛紛舉手,發表了自己的看法,有的說3個,有的說10個,還有的甚至說一百個,究竟是多少呢?

  只見劉老師小心翼翼地將一個曲別針放入水中。同學們的眼睛睜得大大的,嘴張得圓圓的,目不轉睛地盯着講台桌上的水杯,生怕漏過每一個微小的細節。

  同學們一起數水杯里曲別針的數量,那聲音大的都快把房頂掀翻了,快把窗戶震碎了。隨着曲別針數量的增多,現場的氣氛也不斷升高,“九十八!九十九!一百!”同學們數到了一百,大家都驚訝極了!教室里鴉雀無聲,好像沒有一個,緊接着,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。教室里炸開了鍋,有的人說:“這是世界第九大奇觀!”有的人說:“這簡直就是奇迹呀!”有的人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,獃獃的坐在那裡,好像思維也停止了活動。

  接着,同學們有的站上桌子,有的伸長脖子,還有的甚至跑到了講台邊打算近距離觀看。大家都想看看水是什麼樣的,老師似乎看透了我們的心思,組織每個小組來觀看這個“奇觀”。輪到我了,只見曲別針穩固的在水面上悠閑的呆在,好像在說:“這裡可真結實呀!”曲別針都堆到一半了,水怎麼還沒有冒出來呀?真不知道劉老師使了什麼樣的“魔法”。

  實驗做完了,老師告訴我們,水是由無數個水分子組成,水分子手拉着手,共同支撐曲別針,水才沒有冒出來。通過這次活動,我不但收穫了快樂,我也收穫了一個道理,那就是我們要團結,只有這樣,才能克服一切困難!團結就是力量!!!

  北京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:金津然

您正在瀏覽: 有趣的實驗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