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有趣的實驗 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有趣的實驗_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300字  編輯:pp958

這天,媽媽買來了一些雞蛋,我便拿了四隻蛋來做實驗.我找來了一塊正方形的木板,就開始做了.首先,我要把雞蛋立好,但雞蛋硬是不聽話,怎麼立,它也站不住.這時,我靈機一動,找來了四塊橡皮分別墊在雞蛋的四周.哈,這下雞蛋就乖乖地站着了.我把木板平放再四隻雞蛋的上面,然後把七本書小心翼翼地放上去,一本,兩本,三本……七本。只見七本語文書平平穩穩地擱在那裡。我想看看雞蛋能不能承受更大的壓力,於是再找來三本語文書放在上面,哇噻!十本書還是平平穩穩地放着。我把木板和十本書一起拿起來,哇,還真重。我的實驗成功了。 

  雞蛋為什麼能承受這麼重的壓力,就翻書尋找答案。終於在一本自然書上找到了答案。原來雞蛋殼的薄殼結構能把外來的力沿曲面均勻地分散開來,幾乎沒有特別薄弱的地方,所以能承受重物的壓力而不會被壓破。 

  我終於知道了雞蛋為什麼能承受重物的壓力。

您正在瀏覽: 有趣的實驗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