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有趣的實驗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五一勞動節學校放假,爸爸媽媽帶着我去名揚天下的天目山大峽谷旅遊。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顛簸,總算到了目的地。 

  天目山大峽谷,生態環境很好, 遠處眺望,這裡的山連綿不斷,導遊講這裡的綠樹覆蓋率是100%。這裡有奇松雲海,瀑布流泉,名人勝跡,佛教寺觀,自然與人文融為一體。當晚我們住在景點不遠的一家農家樂裡面。住宿的附近有菜地農田,還有許多茂密的竹林,一派田園氣息!當天行程結束,回到住所,時間還早,我就在附近轉悠,發現這裡有螞蟻呢,非常興奮!於是我繼續尋找,終於發現菜地邊有一群排的整整齊齊的、又黑又大的螞蟻正在找食物。我趕緊掏出早就在家準備好的樟腦丸在螞蟻四周畫了一個圈,蹲下來觀察。只見螞蟻們原本整齊的隊伍變得亂七八糟。有些螞蟻好象失憶了似的,在圓圈裡東倒西歪,撞來撞去,還有些變得軟弱無力,像是懵了。我看他們沒敢越出圓圈,先去吃晚飯了。 

  吃完后,來到圓圈旁,沒想到,螞蟻們都無影無蹤,真不知道為什麼原本害怕的螞蟻怎麼敢大膽的走出去的。我又找到一群螞蟻,在四周畫了一個更大的圈,剛開始的狀況和上次一模一樣,直到蹲了個半天,我才發現螞蟻又恢復了意志,又繼續前進,這使我產生了更大的疑問,詢問了許多人都不知道,回到家中上網查了查資料才知道:其實螞蟻不害怕樟腦丸,螞蟻主要靠觸角感覺,樟腦刺激性大,嚴重影響了他的感受能力所以會顯得無所適從,到了後面,樟腦丸差不多散發完了,螞蟻才敢前進。 

  沒想到螞蟻不止勤勞,而且是這樣的聰明,對任何東西是那樣的敏感。

您正在瀏覽: 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