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我的戰友邱少雲》有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我的戰友邱少雲》有感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今天,我做完作業后,閑得無聊,便拿起語文書看了起來,不一會兒,《我的戰友邱少雲》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。 

  這篇文章記敘了邱少雲從隱蔽潛伏到在烈火中獻身的過程,通過描寫“我”的內心活動以及邱少雲的外表來說明邱少雲當時的心情。從中讚揚了邱少雲自自覺遵守紀律,捨己為人高尚品格。 

  是的,邱少雲是一個自覺遵守紀律的好戰士。邱少雲從天還沒亮就開始潛伏,在這幾個鐘頭裡,他一動也不動趴在草里,就邊咳嗽一聲或蜷一下腿也沒有試過,這樣需要多大毅力啊!一直到火燒在身上,如果是別人,早已保住自己的性命逃之夭夭了。但我們的志願軍叔叔邱少雲卻沒有這樣做,他為了整個班,整個潛伏部隊,自覺遵守紀律。烈火在他身上整整折磨了半個鐘頭,他也沒有挪動過一寸地方,發出一聲呻呤。 

  看着邱少雲,想想我自己和邱少雲是天淵之別啊。頓時,我感到臉上一陣發熱,心狂跳着。這不是慚愧的表現嗎?是啊!平時,我做事常三分鐘熱度,有時覺得困難就退縮.有時,遇到學飛的難題,想了一會兒,就放棄了,扔在一旁。有時,我在學校里常和同學開玩笑,記得五年級時,在課堂上,旁邊的同學說出一些笑話,我不禁地哈哈大笑,不一會兒,我發現老師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,嚇得我直冒冷汗,頓時面紅耳赤。 

  讀了《我的戰友邱少雲》,我知道一位在戰場上英勇獻身的戰士——邱少雲的事迹。同時,我也覺察到自己和戰士的差別。邱少雲,這位偉大的戰士是我們小學生的榜樣。我們要學習邱少雲叔叔自覺遵守紀律的精神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我的戰友邱少雲》有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我的戰友邱少雲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