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粉筆的衣服 45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粉筆的衣服_45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50字  編輯:pp958

白娃娃,爬黑牆, 越爬個兒越變小,再也沒法往上長。你們猜,這是什麼?答對了--是粉筆

  在我們上課的時候,老師正要出題,粉筆就挺身而出,供我們用。隨着時間的推移,我發現老師的手慢慢變得乾燥,又有裂紋。

  到底是什麼原因使老師的手變成這般摸樣?於是我上網查資料才知道的:

  粉筆從其化學成分構成上來講,主要成份為碳酸鈣(石灰石)和硫酸鈣(石膏),少量的氧化鈣以及其它少量的金屬元素。

  老師在教學過程中,粉筆粉塵不可避免地會沾在手上,同時漂浮於空氣中的顆粒粉塵也會落在教師頭髮、臉上和脖子上,對皮膚膜有刺激作用,這樣在粉塵鹼性作用下破壞了皮膚的基本生存環境,粉筆粉塵使皮膚變得乾燥、粗糙,並伴有搔癢感覺,使人體不適。

  後來,我在包書皮的過程中,看到:書皮的拉杆是三角形樣的,突然想到了粉筆。拉杆可以把書本加緊,為什麼不把拉杆送給粉筆當衣服呢!於是我把拉杆按照粉筆的大小剪了下來,套在粉筆上。呵呵,挺好,放在桌子上,它不會隨意翻滾,還能保護老師的手。

  我的小發明不錯吧!希望老師們不再為粉筆燒手而煩惱。

(作 文 網)

您正在瀏覽: 粉筆的衣服45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粉筆的衣服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