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粉筆的啟示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粉筆的啟示_7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喜歡蠟燭:“春蠶到死絲方盡,蠟炬成灰淚始干。”;我喜歡落葉:“落紅不是無情物,化作春泥更護花。”;而我最喜歡的是粉筆:“粉骨碎身全不怕,要留知識在人間。”

  粉筆的樣子平平常常,不過五、六厘米長,不過是石灰石和石膏做成的圓柱體。它們的顏色普普通通,只有白色、藍色、綠色、粉色、黃色和紅色這幾種顏色。平常他們靜靜地躺在粉筆盒裡,一點也不惹人注意。

  “叮鈴鈴,叮鈴鈴。”清脆悅耳的上課鈴聲響起來了!同學們都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,粉筆也閃亮登場,要為我們服務了。老師拿出一支粉筆,在黑板上筆走龍蛇,一氣呵成,一個個龍飛鳳舞的字跳上了黑板,像一朵朵可愛的小精靈愉悅我們的眼睛,彷彿一個神奇的導遊帶我們走進知識的王國。粉筆又像一把金鑰匙,打開了知識的寶庫。粉筆灰在飛揚,粉筆在一截截地縮短,漸漸的,粉筆只剩一點兒了,只聽見“咚”的一聲,粉筆便光榮“下崗”了。

  出黑板報了,各種顏色的粉筆,在黑板上八仙過海各顯神通。一會兒用白色粉筆細筆勾勒,畫出各種各樣的邊框,一會用彩色粉筆,濃墨塗抹,畫出一幅幅美麗的插圖,粉筆灰像天女散花一樣地飄落下來,三下五除二,黑板報出好了!這時,打分員來了,看着這麼五彩斑斕的黑板報,發出嘖嘖的讚歎,興高采烈地打了滿分,就連走過路過的老師都情不自禁地豎起大拇指,對這美麗的黑板報讚不絕口。而幕後的功臣——粉筆呢?他們有的變成粉筆灰隨風飄揚,有的變成了一個個粉筆頭,被人進了垃圾桶里。我小心翼翼地撿起一根粉筆頭,默默地陷入了沉思:粉筆犧牲了自己,卻讓我們學到了知識,這默默無聞,無私奉獻的精神,不是我們無聲的老師嗎?我怦然一震:哦!做人我們要做粉筆那樣的人呀!

  我小心翼翼地珍藏了一支粉筆,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,給了我終生的啟示。五年級:鄭樂怡2004

您正在瀏覽: 粉筆的啟示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粉筆的啟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