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第一次賣衣服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第一次賣衣服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第一次賣衣服

  在我們的人生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,如:第一次動手煮飯、第一次主動寫字、第一次……但讓我難以忘懷的是,第一次幫媽媽賣衣服。

  記得,那是在我10歲的時候。一天我來到媽媽的店鋪里,不到一會兒,媽媽說她肚子疼趕着去上廁所,於是,只好有我獨自一人幫他看店了。

  過了不久,來了一位客人。她用手摸了摸替身上的衣服,問:“這件衣服多少錢?”我吞吞吐吐地回答說:“這件衣服……90元。”

  說完,我便從一堆衣服里找出一件最小的碼數,給這位阿姨試了試,她皺了皺眉說:“不行不行,你看看,這衣服太小了,剛穿得進去右手,左手可就套不進去了,不合適,有沒有再大點的啊?”我不太懂看衣服的編號,於是,我隨手拿了一件最大的衣服給她試了試,說這件行,這件應該適合吧?”後來她穿進去,照了照鏡子說:“這件也不行,太大了,穿的跟風衣似的,不好看,有沒有再小點的呀?這件太寬了。”我心裡想我們賣衣服的就是要符合客人的要求,但我生怕這位阿姨試衣服試得不耐煩,就走人了。過了大約五分鐘,我幫這位阿姨找了一件中碼的衣服,說這下總行了吧!不大也不小。我伸手遞給她,她穿了后,再次照了照鏡子說:“正好合適,正好合適。不大也不小,你這小孩,這麼小就會賣衣服了,像你這樣的還真少啊!”聽了這話,我心裡比吃了糖似的還甜呢!

  阿姨試完后說:“90元太貴了,能不能少點啊?我也還要買其他東西呢!”我難為的說:“這也已經是特價了,不然就85?”“85也太貴了點,不然就70好了,就一件小披風70元錢我還嫌貴呢。:在無奈之下,我終於答應了就70元吧!心裡想幫媽媽賣了一件小披風70元她一定很高興。

  就在這位阿姨走了不久后,媽媽回來,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媽媽,她聽了后哭笑不得的說:“那件衣服進貨價75元,給你賣成70元,可是虧了5元呀!不過你剛學會賣衣服這也算好事啦!

  那一次,我明白了,父母賺回的每一分錢都是不容易的。想起來我每次花錢都用得開心,可沒想到父母賺錢賺得那麼辛苦,這麼難,心裡總會有幾分慚愧。所以,我打算從今以後再也不亂花零用錢了。

  北湖路小學六(2)班 :林麗萍

  指導老師:  李  萌

您正在瀏覽: 第一次賣衣服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第一次賣衣服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