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粉筆的啟示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粉筆的啟示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歲月匆匆地在地球上留下痕迹,又匆匆地離去。眼前那支粉筆也在歲月的消磨中漸漸變短。漫不經意間,我悄悄地把粉筆頭放進包里,如獲珍寶似地。粉筆就是我童年時的追求,看着老師揮筆疾書在黑板上留下密密麻麻的文字,蒼勁有力;留下五彩繽紛的圖畫,栩栩如生。我以為粉筆是能書會畫的神筆,一心想要一支粉筆。終於在粉筆變成了粉筆頭,被老師、同學們拋棄時,我撿到十多個“粉筆小精靈”

  在擁有粉筆的日子裡,我提心弔膽,忐忑不安,害怕被人發現。熬呀熬,終於放假了!同學們都哼着:“老師坐在講台後面,校長正在廣播發言,濤濤不絕假期總動員,同學們都心不焉,開着小差,數着時間.哼,我們放假了……”

  我顧不得什麼,如離弦的箭,一路狂奔,風塵撲撲地跑回家。用粉筆作起畫來。綠色的太陽放射出柔和的光芒,活力四射!五彩的雲朵,載着我五顏六色的夢飛入天空;黃色的樹在藍色的風的吹拂下,蕩漾着金色的喜悅。寧靜的大海烘托出安靜和祥和。小小的船兒風破浪,向著東方綠色的太陽駛去。潔白的城堡,帶我進入神秘的夢幻的童話世界。紅色的長城蜿蜒盤旋,使我領略祖國文化的博大精深,歷史的源過流長,以代表着我們祖國蓬勃向上。旁邊有奇形怪狀的小村莊,五彩繽紛的,就像我對未來文明的嚮往,憧憬。小河匯入大海之中,沿途風光秀麗。有險峻的三峽風光,金色的黃土高原景色,有香山紅葉紅懣天的勝景……

  暑假的日子一天天過去,就在開學前一天,我以開始作畫。不過,這次是在那乾淨、整潔的院子里畫。我畫了《名山融合》。這邊東嶽泰山作山腳,雄偉壯麗.西嶽華山作山腰,山勢險峻。中嶽嵩山於華山之上,普陀山放於五台山之上,九華峰安於普陀山之上,峨眉山、黃山作頂。整座山,山勢奇絕,真不愧我的傑作。“小弟弟,畫得真好,來,等我掃完之後再畫!”我抬頭一看,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正向我微笑。突然間,我明白了什麼。老奶奶不正和粉筆一樣嗎?她天天起早貪黑,不遺餘力地為人們服務從不要報酬,用微弱的雙手掃除灰塵,這不僅掃除地上的灰塵,更掃除了人們心靈灰塵。她與粉筆不正一樣嗎?默默地奉獻着,用有生之年為人們服務。有一天,她會死去,粉筆會變成粉灰消失。但他們的精神卻是永遠值得我們學習。春蠶精神、燭光精神、與粉筆、老奶奶的精神,一次次洗刷我的心靈……,老奶奶那彎着腰,抖着雙手掃地的背影不時浮現在我眼前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粉筆的啟示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粉筆的啟示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