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觀《開學第一課》后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觀《開學第一課》后感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開學第一周的星期六早晨,陽光明媚,還帶着一絲絲晨風,而我,老早地就坐在電視機前,等着中央頻道播出的《開學第一課》。 

  節目的主題是“我愛你,中國”,我非常專註看完所有的節目,節目內容豐富多彩,這無疑是對我們的一次心靈洗禮。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十四歲的嘉賓主持,名叫馬鵬飛的男孩。他在8個月大的時候,父母不幸雙雙去世了,他和奶奶相依為命,生活非常清苦,每月僅靠200元的補助金維持生活。由於沒錢吃藥,奶奶的糖尿病進一步惡化,以致雙目失明。五歲的鵬飛扛起了家庭的重擔,承擔了所有的家務。鵬飛每次放學都是跑回家的,因為他要回去照顧奶奶,做家務。七年,整整七年!他都這樣來來回回地跑着。看到這我的眼睛濕潤了。更令我感動的是鵬飛8歲時,為了給奶奶過生日,他去撿廢品賺錢,買了一根粉腸和一條鯉魚,煮好了端給奶奶並執意要她吃完,自己捨不得吃上一口。聽到這我再阻擋不了早已在眼睛里打轉的淚珠,淚水奪眶而出。 

  親情是多麼偉大呀!可是,有些人卻偏偏不珍惜幸福。我在CCTV的道德觀察欄目,看到喪失人性的男孩,他為了進娛樂圈要父母的錢,而父母不給他錢,結果竟用老鼠藥毒死自己的父母,還騙人鄰居說他的父母出車禍死了,當然,這種人最終也逃脫法律的制裁。我真替那人的父母感到氣憤和悲哀。為什麼同在藍天的男孩,差別是那麼大呢? 

  我覺得對於我們這些“衣來伸手,飯來張口”的孩子,應該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,因為幸福就像拴在繩上子的輕氣球,只要你一不留心,它就會悄悄地從你的手中竄走,怎麼抓都抓不回來了。不過,人間的愛就像一顆果實,它會在你苦不堪言的時候,給你蜂蜜般的甜和小桔燈一樣的溫暖,讓我們在幸福的同時,摘一顆愛的果實給失去幸福的人吧! 

  看了這個節目,讓我懂得了什麼是愛?愛是分享,愛是力量,愛是承擔,愛是榮耀……愛讓中國更美麗!

您正在瀏覽: 觀《開學第一課》后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觀《開學第一課》后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