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開學第一課 5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開學第一課_5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500字  編輯:pp958

  我看了《開學第一課》這部愛的主題節目以後,我思考了很多,愛是分享、是力量、是承擔、是榮耀。只有愛才能讓我們的祖國更繁榮、更美好。

  “愛是分享”。如果兩個人一起分擔痛苦,就會減少一半的痛苦,如果兩個人一起分享快樂,就會增加一倍的快樂。蘇文祥是達斡爾族小朋友,他告訴我們了他在“五彩呼倫貝爾”合唱團中與其他的民族同學互相關心、互相幫助的成長故事。3年時間裡,合唱團的37名孩子從不相識,最後成為知心夥伴。

  “愛是力量”。“愛,沒有敵人。”剛剛參與過莫拉克風災救援的李連杰來到現場,和大家分享了他對於生命的感覺。他還帶來了兩位志願者朋友。

  “愛是承擔”。愛也是一種責任瀋陽13歲的孩子馬鵬飛,4歲開始做飯,照顧失明的奶奶,而他沒有耽誤學習。為了照顧奶奶,他從家到學校幾公里的路,都是跑去跑回。每天5點起床,做好早飯,餵奶奶吃飯,準備好白開水再去上學。

  “愛是榮耀”。榮耀來自於祖國,榮耀的背後是辛勤的付出,還有毅力。少年強則國強,做一名自尊自強自信的中國人,用愛榮耀中國!

 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,是未來的希望。我們要認真學習,要學會用愛來把祖國建造的更強大。

  浦東華林小學5年級 王嘉妮

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,未經允許禁止轉載!

您正在瀏覽: 開學第一課5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開學第一課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