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《長城》讀後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《長城》讀後感_6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得得9

  讀了這篇文章我就更加了解我國的萬里長城了,我不再滿足畫家筆下眩目的畫面,我不再滿足熒光屏上瞬間即逝的那雄奇的身影,我很希望能夠再一次登上巍峨的長城,再一次看見它蜿蜒的身軀。

  我知道“孟姜女哭長城”的傳說,我知道“萬里長城永不倒”的歌曲,我知道《天下第一關》的遊記,我更知道萬里長城是愛國主義精神的象徵。

  回首當年,秦始皇統一中國後為了抵擋匈奴的侵略,修築了這萬里長城,所以這萬里長城起到了保衛大好河山的作用。我們可以想象出當時千千萬萬的勞動者在修築長城的壯闊景象:搬的搬,砌的砌,艱難跋涉,揮汗如雨,他們又是為了什麼呢?不正是因為他們想有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,安定太平的國家嗎?他們也是用一顆愛國心在修築長城。

  千百年來,萬里長城巍然挺立,中國人民的愛國主義精神也代代相傳。岳飛的精忠保國,鄭成功的收復台灣,康熙大帝的維護國家統一,哪一個不是愛國?義和團抗擊八國聯軍,茅以升炸橋阻止日軍進駐南京,人民志願軍戰士抗美援朝,哪一件不是愛國?

  環顧現在,解放軍戰士夜以繼日地守衛着祖國邊陲,公安幹警忠於職守而保衛着社會治安,工人農民不怕辛苦為祖國創造財富,人民教師勤勤懇懇地培養着下一代,為祖國輸送人才。哪一樣不是愛國?

  記得有一首歌唱道:“萬里長城永不倒,千里黃河水滔滔……”長城不倒,中國不倒,愛國主義精神更不會倒!長城永遠建立在我們的心中!

  五年級:胡燁

您正在瀏覽: 《長城》讀後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《長城》讀後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