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過年掃貨趣事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過年掃貨趣事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pp958

  隨着過年的鐘聲即將敲響,我和幾個小夥伴決定進行掃貨。老師說:“掃貨前,一定要有計劃,因為有了計劃,行動就有了明確的目標和具體的步驟,就可以協調大家的行動,增強行動的主動性,減少盲目性,使行動有條不紊的進行。”

  我們掃貨地點定在地下超市。進了“地下超市”,人很多,大多數都是來掃貨的。我摸摸口袋裡的錢,心裡無比興奮,因為有五十元錢供我支配,這也是一筆不小的財富呢。掃貨開始。

  超市裡的東西真多呀!看得我眼花繚亂,不知道該從哪兒下手。咦,那邊好多人,幹什麼呢?我急忙跑過去一看,原來是都在買促銷商品。東西是挺便宜,可是不是我需要的,這五十元一定要花在刀刃上。我首先來到調料區,來買媽媽做飯常用的冰糖老抽,鹽和醋。哎呀,怎麼這麼貴啊,一瓶老抽要十四元九角,以前我和媽媽一起來買商品,從來不管價格,現在由我來支配這些錢,真有點捨不得,真是“不當家不知柴米貴。“

  我又來到蔬果區,看到那一個個黃燦燦的梨子,想起梨子是清熱解火的,便買了幾個給弟弟。到了百貨區,準備給爸爸買雙襪子,看了看價格,哇,真不便宜,竟然四塊八,比普通超市貴的多。我幹嘛要在這兒買呢。

  不知不覺逛到酒水區,我想給姥爺買瓶酒,表表孝心,唉!這兒的酒水在搞促銷,該買什麼好呢?就在我苦思冥想的時候,一位售酒阿姨過來問我:“小朋友,你需要什麼類的酒?“我給她說了我的想法,她幫我選購了一瓶”景芝陳“的酒。好了,給家人掃的東西都差不多了,到給自己買了,我來到海鮮區,買了自己最喜歡吃的帶魚。

  今天這次行動,我收穫很多,不光是商品,還有很多心得:比如買採購時,要貨比三家,還有就是要看看商品的價格和日期,再就是怎麼買能省錢。更重要的是,“當家才知柴米貴”,懂得了父母賺錢的辛苦,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,長大好好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。

  山東泰安肥城市河西小學白雲山校區六年級:侯文?

您正在瀏覽: 過年掃貨趣事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過年掃貨趣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