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難忘的過年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難忘的過年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古詩說得好:“爆竹聲中一歲竹”,新年到了,我們也長大了一歲。我喜歡過年,因為可以吃糖、看晚會、玩遊戲……最主要的是可以休息一下大腦,再也不用勞累。接下來就讓我講講新年的習俗。新年,即新年的第一天或若幾天。在中國,人們也稱之為“元旦”。春節有許多習俗,比如貼對聯、放鞭炮、吃餃子,還有穿新衣。這些習俗都有來歷的!相傳遠古有一隻凶獸叫“年”。它每年元旦都是都會從水中爬出,吃掉動物與人。村民害怕,只能每年元旦進入後山來躲避。後來一位白髮老翁穿上新紅衣、貼對聯,還放鞭炮,一下就把“年”嚇跑了。這就是貼對聯、放鞭炮還有穿新衣的來歷。而吃餃子是寓意着合家團圓、幸福。春晚是為了讓老百姓樂呵,也代表着工作者們對人民的祝福。以往過年,都喜氣洋洋,而今年我們卻不同以往。大年三十那天,我和爸爸騎電動車去買吃的和鞭炮。先去超市買食品,又去陶然亭、虎坊橋、宣武門買炮竹。從超市出來渾身是汗,回家的路上我站在車上,被風吹着額頭。時間一長,感覺身體發冷。第二天我就病倒了。先是肚子疼,然後頭疼。躺在床上直發高燒,37度至39度5燒了好幾次。燒了一天一夜加4個小時,燒得我渾身無力。最後喝了三次退燒藥,在凌晨四點燒才退下來。大家這才鬆了口氣。之後又用毛巾為我降溫,生怕我在燒過去。今年過年我並沒有吃上大魚大肉,卻依然快樂。因為我有父母陪伴,有朋友相伴。我幸福的過完年,快樂與回味在心頭回蕩。我愛過年。

  六年級:宇文鵬

您正在瀏覽: 難忘的過年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難忘的過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