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老鼠和黃鼠狼》有感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老鼠和黃鼠狼》有感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讀《 老鼠和黃鼠狼》有感 

  自從看了的伊索寓言后,對我最深有感觸的一則寓言是老鼠和黃鼠狼。 

 這則寓言講的是老鼠部落老和黃鼠狼展開戰爭,可最後結果總是黃鼠狼取得勝利,老鼠老吃敗仗,於是它們經過議論后,覺得失敗的原因在於沒有將領指揮,在他們層層拔選之後,選出了一批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老鼠統領。而這些老鼠又覺得自己是統領,穿着也應該與眾不同,便做了一些角給自己戴上,可到真正達長的時候,卻一個個敗下陣來,其他老鼠見勢不好也跟着惝恍逃命,連忙逃進洞中,可這些將領由於戴來這些毫無幫助的角,卡住了,進不去,結果都變成了黃鼠狼的口中美食。 

  老鼠將領們的失敗,原因有2個,1:黃鼠狼本來就是老鼠的天敵,老鼠為什麼要以卵擊石那?2:老鼠將領們為了虛榮,戴上了這毫無幫助的角,在最後關頭還害了自己。 

  像這種事例,在社會上數不勝數,在學校有的人為了炫耀自己,戴上了許多首飾,結果成績下降了,我們是學生,應該把學習放在第一位,將來才能對社會做貢獻。不能將父母給的錢買這些沒用的東西,再說這些錢都是父母的錢,我們還沒能力去掙錢。還有在書上還有的學生有了顯擺,抽煙,吸毒,上網吧等,這是一條不歸路呀!為了刺激,有的學生在別人的慫恿下吸了第一口毒品,接着就有第二次,第三次,控制不住自己,變成了街頭小混混,不務正業。一敲詐小學生,搶東西為生,為了就是錢,為了可以上網吧等,把學習跑到了腦後這多不好呀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思呢?為了那無用的虛榮,讓自己踏上了不歸路,這樣值得嗎? 

  我希望在此給大家敲一個警鐘,不要為了虛榮毀了自己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老鼠和黃鼠狼》有感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老鼠和黃鼠狼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