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大老鼠看家 20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大老鼠看家_20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2000字  編輯:得得9

“哎喲!哎喲!”玩具狗們摔得好疼呀。特別是木頭狗、塑料狗、小鐵狗,他們的身子很硬,撞在硬硬的地板上,疼得要命;布狗、吹氣狗、金獅狗,身上軟軟的,倒不大疼;泥狗、玻璃狗和瓷狗,幸虧摔在布狗、吹氣狗、金獅狗身上,才沒摔碎,他們一個勁地喊:“好險啊!好險啊!”

  玩具狗們看看四周,着急地問:“這是什麼地方呀?”他們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都弄不明白是怎麼回事。

  這兒是個大房間。在玩具狗們看來,這房間比他們整座城還大呢!

  電動狗第一個明白過來,他瞪着亮亮的眼睛,問大鬍子:“你幹嘛把我們弄到這兒來?快放我們回去!”

  “是呀,快放我們回去!”,玩具狗們都朝大鬍子喊起來。

  “哈哈,放了你們?”大鬍子笑了,“你們這群小傻瓜! 以為我會放了你們,別做夢啦!我要靠你們賺大錢呢!”

  “你幹嘛要靠我們賺大錢?”玩具狗們都不明白。

  “幹嘛?”大鬍子氣呼呼地說,你們瞧瞧,我這兒,只有破房子、破地板,一張破床,一張破桌子,一把破椅子;我吃的是鹹菜、蘿蔔乾,苦不苦?以後,我賺了餞,就可以住漂亮的房子,吃魚吃肉,出門穿西裝,穿皮鞋,還可以坐小汽車。”

  “是呀,是呀,”大老鼠支支也跟着說,“到時候,我也會變成有錢的老鼠,可以成天吃油餅、吃花生。”

  電動狗說:“你們要吃好、穿好,為什麼不去勞動?玩具廠的工人權叔、阿姨,都成天忙個不停呢。”

  “哼。勞動?那多累呀!”大鬍子說,”我把你們賣了,就會有很多很多錢,用不着幹活,還能過舒舒服服的日子。”

  “是呀,是呀,”大老鼠支支又跟着說,“大鬍子最討厭幹活了,他每天睡到老晚才起

  來。我也不喜歡幹活,我從來不幹活。我會偷,偷講干,偷花生米……”

  玩具狗們一聽,都說:“羞!羞!真不害臊!我們才不替懶蟲、小偷賺大錢呢!”

  大鬍子一聽,馬上凶聲凶氣地說:“不願意也得願意!”他又回頭交持大老鼠支支:“我要出去辦事。你看好家,別讓他們跑了。要是跑掉一個,回頭我就剝了你的皮!” 說完,大鬍子鎖上門就走了。

  大鬍子一走,大老鼠支支就更神氣了。她翹着鬍子,叉着腰,靠着大門站着,對玩具狗

  們說:“聽見沒有?大鬍子要我管着你們。誰敢跑,我就咬死誰!”

  大老鼠支支眼睛骨溜溜轉一陣,又說:“大布狗,你快過來!讓我在你身上磨磨牙!”說完,她露出了尖尖的牙齒.

  大布狗嚇得直往後退。

  大老鼠支支開心得大笑起來:“哈哈,哈哈!還有你,金獅狗,我要在你漂亮的臉蛋上咬幾口!”

  金獅狗一聽,“哇”的一聲哭了出來。她成天照鏡子,用爪於不停地梳頭、洗臉,總怕自己不漂亮,現在,怎麼能讓大老鼠把臉蛋咬破呢?

  大老鼠支支又說:“吹氣狗,過來!我要把你咬個洞,看你還會不會這麼胖!”

  吹氣狗更害怕了。他身上不管哪個地方,只要被咬破針眼那麼大點兒,氣就會跑掉。氣一跑,他就會變瘦、變矮,最後還會癟下去,變成兩片塑料布。

  電動狗一看,氣壞了,眼珠子變得更紅、更亮了。他跑上前,用身子擋住金獅狗和大布狗,對大老鼠支支說:“你要咬就咬我吧!不許你欺負他們!”

  大老鼠支支“嘿嘿”冷笑起來,說:“這小子真會充英雄,自己也不過是毛兒做的,還敢讓我咬?”

  大老鼠支支正準備咬,這時候,木頭狗跑上來,把電動狗拉開,自己朝大老鼠支支面前一站,說:“別咬他!你敢咬我嗎?”

  大老鼠支支還真的咬了幾下木頭狗。木頭狗身上被咬出幾道牙齒印子來,可他忍着痛,沒有哭。

  小鐵狗一看,趕緊推開木頭狗,對大老鼠支支說: “有種的,就來咬我!”

  大老鼠支支氣得瞪圓了眼睛,“嘎吱嘎吱”磨了幾下牙齒,又對小鐵狗狠狠咬了一口。

  忽然,大老鼠支支捂着嘴巴大叫:“哎喲哇!”原來,小鐵狗皮膚很硬,大老鼠支支重重一咬,小鐵狗沒受傷,大老鼠支支的牙齒倒咬壞了半顆。

  這邊,電動狗趕緊把大家集合起來,對大伙兒說:“現在,咱們要圍成兩個圓圈:泥狗、玻璃狗不容易被咬傷,就圍成裡面的一圈,讓大布狗、金獅狗、吹氣狗他們呆在圈子裡,因為他們會被大老鼠咬傷;最外面的一圈,是小跑狗、儲蓄狗、小鐵狗,因為他們的皮膚更硬,壓根兒不怕大老鼠咬。”

  大家聽電動狗的指揮,圍成了兩個圓圈。大老鼠支支想咬金獅狗他們,卻怎麼也咬不到;她想咬瓷狗、小鐵狗他們,又不敢。她只好灰溜溜地縮回洞里。

  這些事情,大鬍子當然一點兒也不知道。大老鼠支支不敢告訴大鬍子,因為大鬍子要是知道了,會生氣的,他會罵大老鼠支支:“把我的玩早狗咬壞了,我賣給誰去?我要靠他們賺大錢呢!”

  這會兒,大鬍子在幹什麼呢?

您正在瀏覽: 大老鼠看家20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大老鼠看家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