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開學第一課有感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開學第一課有感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小景

觀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 

  在茫茫人海中生命猶 如一條小船,隨時都可能面對大海沉沒的危機,唯有茫茫無邊的知識,才能在航行中勇往直前,乘風破浪。 

  在《開學第一課》中,讓我明白了什麼是“潛力”、“堅持”、“團隊”、和“生命”。 

  潛力:潛力是什麼?劉長春說:“潛力是藏在內心最深的力量,只有經過長期的訓練和艱苦的磨練再加上累積的經驗,就會爆發出無窮的力量。 

  四川省桑棗中學每年都會演習面對緊急情況時安全通道怎樣走。因此全校師生在面對天地獅吼般的地震,並沒有絲毫的恐懼,更驚奇的是桑棗中學2300名師生竟在短短1分30秒的時間脫險。這就是潛力。 

  堅持:堅持是什麼?堅持是一種信念,一種希望,一種能陪伴她度過黑暗的時光。 

  她,是一位14歲的小姑娘,在上學的途中不慎掉入40多米的天坑中,昏迷了三天,被大雨淋醒后,經歷了一次次失望,一次次考驗,飢餓、寒冷……終於她的堅持,換來了希望,在生死線上才得以逃脫。是的,這就是堅持的力量。俗話說得好“堅持就是勝利”。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,可能有荊棘叢生,困難重重,只要有堅持的信念,沒有比更強大的力量阻擋你前進的步伐! 

  團隊:籃球隊員們說:“團隊來源隊員的每一份力量加起來等於一個團隊。個人的力量是無法獲勝的。” 

  為了證明 團隊的力量,主持人找來了場內的16名小觀眾,與籃球隊員進行拔河比賽。可想而知,獲勝的定是籃球隊員。答案是否定的,小朋友們戰勝了他們。難道這不就是團隊的力量嗎? 

  《開學第一課》讓我學會了許多真諦,明白了知識守護生命。其實,生命對於每個人的意義、理解是不同的,但無論怎樣生命都是極為珍貴的。讓我們把握住現在,認真過好每一天,就會給自己的人生抹下絢麗的色彩!

您正在瀏覽: 開學第一課有感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