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看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看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看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 

  《開學第一課》這個節目給我們全國中小學生上了具有深刻哲理的寶貴的一課,使人們又再一次受到愛的教育,讓愛點綴我們的生活,走進我們的心靈。 

  于丹老師給我們講了“愛的分享”這個主題。當我們有了收穫,就應該把它與父母、朋友、同學分享。這樣,你會有一股快樂的源泉由心底里噴出來,這說明你懂得了分享。其實,我們生活中點點滴滴都與他人分享過,也許它只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:當同學有不懂的問題,你幫助了他,難道這不是在分享學習成果?當你在取得好成績時,你會在第一時間告訴父母,難道這不是在分享快樂?當你在聽說四川大地震,你捐款捐物給災區的同胞,難道這不是在分享你的物質資源……這一切的一切都以事實告訴人們,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分享! 

  李連杰叔叔也給我們上了一節有意義的主題——愛是力量。“團結就是力量”“眾人拾柴火焰高”……這些句子常在耳邊迴響。“團結就是力量 ”充分說明了只有我們互相團結不離不棄聚成一股大力量,再大的災難也能克服。就像李連杰叔叔的“壹基金 ”一樣,只要我們每一個人捐出一塊錢,大家的力量團結在一起就可以為不久之前被“莫拉克”肆虐過得台灣建一所學校。由此可見“團結力量大”是人們一定要堅信的道理。 

  “愛是承擔”這個主題引出了馬鵬飛與奶奶一起生活的辛酸淚。一個才六歲的孩子就開始承擔了父母親應當承擔的責任——照顧一個瞎了眼的奶奶。他應該成為小朋友們學習的榜樣。我們在享受着權力的時候也應該承擔義務、承擔責任。我們從小要樹立勇於承擔的精神,讓承擔的精神在我們心裡生根發芽,隨着我們的長大而茁壯成長,長成參天大樹,為明天的祖國架起承擔的橋樑,以體現燦爛光輝的承擔本色! 

  二零零三年十月二十三日是一個令人無比激動的日子:神州大地再一次展現了她的風采,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走進了太空。從此楊利偉的名字家喻戶曉,他為我國獲得了“世界第三個國家載人飛船進入太空”的榮耀。在科學領域上獲得榮耀是中國不斷進步、發展的象徵。我們作為中國未來的花朵應該艱苦鍛煉,努力學習,爭取為國家取得更多榮耀,讓中國多為世界點綴光芒。 

  願愛在每一個人的心中萌發,用你的行動去澆灌她,用你的心去護理她。讓我們一起行動吧,愛會讓我們有一種快樂的感覺,相信我們能做到!

您正在瀏覽: 看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看《開學第一課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