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不要迷戀網,網只是個傳說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不要迷戀網,網只是個傳說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不要迷戀網,網只是個傳說 

  有一個世界,它能帶給人們無窮無盡的方便和利益,既沒有空間限制,也沒有時間限制。但它不是純凈的,色情作品泛濫,許多犯罪活動都是以它為手段進行的,使大家誤入歧途……它就是——網。 

  有家長抱怨說女兒剛滿7歲,玩起電腦來絕不亞於成人。在她的電腦里有網上流行的遊戲、MTV還有她自己的flash作品。有一天,她的嘴裡突然冒出今晚我們將擁有“激情一夜”時,家長着實被嚇了一跳。長此以往,孩子的視力、身心健康將會受到網絡怎樣的影響? 

  我原本也是一個喜歡上網的孩子,但是那一次使我對網有了恐懼之心……那天我正與朋友聊着天,正聊到一半,一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加了我的Q ,在迷迷糊糊的情況下我加了他的Q。他與我說了一句:當我妹妹吧。我覺得莫名奇妙,但對於“哥哥”這個詞從我出生時就離我好遠,作為姐姐的我也想要個哥哥,於是我就沒有防備心的答應了……但是,事情不會那麼簡單,這天我在看電影他忽然說了一句:我們一起****吧。我傻了眼,心中不由得恐懼起來……他,要幹嘛?我如果沒答應他又會怎樣?會不會……我越想越怕,心裡總有塊大石頭,搖搖晃晃,搖搖晃晃……帶着重重的心理壓力,上課總分心、下課也在擔驚受怕、睡不着覺,像沒了魂似的……考試結果出來了,我足足退步了5分,老師與我聊了聊我把事情的前因後果通通告訴了老師,老師告訴我把他刪除了,不要管他,現在的目的是好好學習。我心中的石頭掉下了,但對網還是有絲絲恐懼…… 

  這謝告械世人,互聯網世界雖然是個奇妙的虛擬天地,但也是一個必須加倍提防的地方。成千上萬的父母也許還沒有意識到互聯網上的危險。互聯網世界充滿了陷阱,遍布着別有用心、引誘孩子走入歧途的人;孩子單純的心靈很容易被污染,而孩子和父母卻往往覺察不到。那麼,怎樣讓孩子面對互聯網這個無形的、難以捉摸的世界呢?為了我們的健康又要採取怎樣措施呢? 

  1.絕不向網上的人給出家庭地址、學校名稱、電話號碼等信息。 

  2.沒有父母的允許絕不和網友約會。 

  3.絕不回復挑釁或挑逗性的信息。 

  …… 

  珍惜生命、熱愛生活,不過不要忘記——不要迷戀網,網只是個傳說……

您正在瀏覽: 不要迷戀網,網只是個傳說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不要迷戀網,網只是個傳說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