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五彩繽紛的童年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五彩繽紛的童年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五彩繽紛的童年 

  記得那一年,我五歲,那時我是家還在鄉下,我家的庭院很大,所以,姥姥時常在那裡種些蔬菜。那一年種的是我最愛的玉米。我時常在長輩的指導下給玉米澆水,施肥,捉害蟲。有一天早上,我去庭院里玩,卻意外地發現玉米上結出了不少的玉米棒,我看那金色的,嫩嫩的玉米棒,心裡很是高興。一天、二天、三天、四天過去了,我每天都去看玉米,可是它們都好像沒長似的,還是那麼小,我急了,心想:玉米有那麼多的綠葉,把水分和養料都吸走了,玉米當然就不會長了。對了,我只要把綠葉打下了玉米不就會快快長大了嗎? 

星期六,大人們都出去趕集去了,家中就剩我一個人了。我一看,大人都不在家,正是打葉子的好時機,於是我就乘這個時機,撈起傢伙,把玉米葉子給打了下來,葉子是打完了,可我腰卻酸得直不起來了,但是一想到玉米棒子將會快快的長大,我便什麼的不在乎了。 

過了一會兒,大人們回來了,一看到那一棵棵“光桿司令”便生氣的問我:“女兒,你是不是又把小朋友帶到庭院來玩撥蘿蔔啦?”我搖搖頭說:“爸、媽,你們真笨,我把玉米葉子打掉了,玉米棒不就能把所有的養份和水分吸收了,不就能快快長大了嗎?”爸爸聽了,笑得上氣不接下氣,雖然看着爸爸笑, 我卻丈二的和尚——摸不着頭腦。“傻女兒,玉米葉的葉綠素在陽光的照射下,把吸收的水分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,供給玉米棒所需要的養分。你把葉子全打掉了,玉米棒就不能吸收養分,怎麼能夠再生長呢?你只會弄巧成拙呀!”我半信半疑地搖了搖頭。晚上我看了“每日農經”這個節目之後才知道爸爸的話是對的。 

我想今天我的確做了一件傻事。 

從這件事上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:光憑自己的熱情和想法做事是不行的,一定要先掌握好道理,這樣才不會弄巧成拙。

您正在瀏覽: 五彩繽紛的童年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五彩繽紛的童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