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五彩繽紛的童年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五彩繽紛的童年_6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pp958

五彩繽紛的童年 

  童年是純真、難忘的歲月。身處童年的我們,每天都在編織着美麗的故事。一直昆蟲,一個玩具,一次發現,一場爭執……看起來微不足道,卻飽含着我們的快樂、夢想和追求。 

  有一天,我們一家人在吃飯。吃着吃着,我突然問起:“爸爸,你們那個時代,童年是怎樣過的啊?” 

爸爸眯着眼睛,想了一會兒,說:“我們那個時代的童年,不像你們現在,衣來伸手飯來張口。那個時候起早貪黑的。每天早上,5點多就起床,起來燒水,煮東西給家禽吃,喂完家禽自己才吃飯。家裡窮,有時候連飯都吃不飽就去上學了。下午放學回家之後還得放羊,邊放羊邊寫作業。有時候去挑水,但是餓得不行了,就生氣得把挑好的水和水桶還有扁擔都扔掉。生完氣才又去把水桶和扁擔都撿回來,在去挑水。呵呵!” 

  “啊?原來,爸爸你以前的生活那麼艱巨啊!”我急忙說道。 

  “對啊,以前村裡只有一兩戶人家家裡有電視機,我們每天晚上都會去那裡看電視。後來,你外公也買了一台電視機,所以院子里都有許多人圍觀着看電視,可熱鬧了。但是,時代在變化。你看,現在每家每戶都有電視,而且有些人家裡還不只有一台電視機呢!”媽媽說道。 

  “是啊,現在時代在變化,什麼機器也都有了”爸爸情不自禁地說道。 

童年是一幅畫,畫里有我們五彩繽紛的生活;童年是一首歌,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歡樂;童年是一個夢,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。我們應該要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生活,長大了好好孝順我們的爸爸媽媽,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!

您正在瀏覽: 五彩繽紛的童年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五彩繽紛的童年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