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一束鮮花一份愛 7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一束鮮花一份愛_7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700字  編輯:得得9

9月10日教師節這天,風和日麗,秋高氣爽。 

  602班的小瑩早早就起了床,她知道今天是教師節,決定送一束花給她最愛戴的王老師。送什麼花呢?她想:老師那種默默無聞的精神和野菊的特點,不是相吻合嗎? 

  到了學校,小瑩來不及放下書包,就向王老師的辦公室奔去,在窗外的小瑩往窗里一瞧,嘿!好機會,老師不在,她計上心來:給老師來個驚喜,不是比當面把花送給老師更有意義嗎? 

  接着,她望了辦公室一眼,王老師的辦公室是那麼熟悉,辦公桌上的地球儀彷彿向她點頭,筆筒向她招手,那副老花鏡注視着她,老師的教案向她訴說老師的辛勤,墨水向她微笑,翻到“九月十日中國教師節”這頁的日曆也好像對她說:“今天是教師節,你用什麼報答老師對你的恩情呢?”小瑩彷彿聽到這句話,記憶的小舟又將小瑩帶到五年級開學的時候— 

  小瑩的家裡很貧困,她上學的學費都要跟親戚朋友借,連吃飯的錢也要向別人借,而且總是吃了上頓沒下頓。一天,小瑩的爸爸不幸病逝,母女倆非常傷心。所謂“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”,不久,小瑩的媽媽又被工廠的機器砸斷了腿,家裡更加困難了,真是雪上加霜啊!從此以後,只能靠小瑩維持生活,這對才讀小學的小瑩是多麼沉重的打擊呀!每天,只要想到爸爸媽媽時,眼淚就會像斷了線的珠子,嘩啦嘩啦地掉了下來。困難面前,她無法抬頭,這種低微的情緒導致小瑩學習成績一落千丈。後來,老師了,拿出自己微薄的工資替小瑩交了學費,還常常到她家幫助她,又常常鼓勵她學習。終於,小瑩的學習成績漸漸提高了,還當上了班長。 

  想到這裡,小瑩低頭感嘆道:“老師,您是園丁,培育着祖國的花朵;老師,您是蠟燭,燃燒了自己,照亮了別人,我敬佩您,我讚美您,我愛戴您…… 

   晨光中,小瑩手裡的野菊沾滿了露水,顯得格外晶瑩透亮。於是,小瑩讓這束野菊帶着自己最誠摯的問候小心翼翼地插在筆筒上,又輕輕地向教室走去,和煦的陽光照射在她那紅潤的臉上,她笑得更甜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一束鮮花一份愛7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一束鮮花一份愛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