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四年級作文 > 值勤光榮也困擾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值勤光榮也困擾_800字

分類:四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小景

  這一周,我當上值勤人員了!望着那紅艷艷的袖章,我心裡感到無比的自豪。但是,我也感到了一些壓力,同時在管理時我也遇到了困難。

  值勤的第一天開始了,高歌幫大家分配了任務。我管五六年級。一開始,我的心中暗暗的感到高興,因為我覺得年級越大,也就越聽話,容易管。但是我想錯了。因為他們實在是太難管了!。更何況,我又不敢管。看着那些比我高出一頭的大哥哥大姐姐們,我的心裡充滿了恐懼,絲毫不敢走到他們面前,對他們說一句“請不要講話”雖然我很想管一管不認真做操的五年級學生,可是,害怕讓我抬不起腳。說不出話。

  還有一個困難是我害怕老師,為什麼呢?就是因為我在看五年級同學做眼保健操時,有的同學會睜開眼睛,偷看一下。不巧,卻被我發現了。我看到偷看的人多了的時候。就會扣分。老師看到了,就問我為什麼扣分,在講些原因之類的話,使我不得不擦掉,換成滿分。

  哎!我第一次值勤就遇到兩個困難。這讓我的信心減了一大半。“我不想值勤了!”這個想法在我腦海里出現。經過再三思考,我決定跟老師說這件事。放學后,我來到老師的辦公室。說出了這件事。老師聽了,語重心長的說:“老師為什麼會選你當值勤人員呢?因為老師相信你一定可以管理好學校的,當個稱職的值勤人員。我相信你一定行的。”聽了老師的這番話,我有了一點信心,可還是很猶豫,不知該怎麼辦。

  回家后,我有對媽媽說出了我的心事。媽媽意味深長的告訴我:“想要成功的人,是不怕困難與挫折的,你如果想當值勤人員,就必須壓住自己的恐懼,還要負責。”聽了老師和媽媽的話。我豁然開朗。心想:“是啊!做什麼事都會遇到挫折。我們因該面對他,不能一味的逃避。可我竟為了這麼一點小困難就放棄。真是不應該呀!從現在開始,我要堅持,不要輕易放棄呀!

  第二天,我的膽子果然變大了。不再有恐懼感。我為自己的進步感到高興。

  從這件事中,我知道了,做事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。我們應該要面對困難,解決困難。這樣,不就會感到一股成就感嗎?所以,我們要堅持完成每一件事,這樣才是一個好學生。

  南京市黑龍江路紫竹苑小學四年級:翁思佳

您正在瀏覽: 值勤光榮也困擾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值勤光榮也困擾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