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同在藍天下,人鳥共家園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同在藍天下,人鳥共家園_9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小景

同在藍天下,人鳥共家園 

  ——《希世之鳥,再現最美麗的鄉村》讀後感 

  安遠縣修田小學 杜蘇敏 

  “呦,多麼美麗可愛的小鳥!”我合上《小學生之友》,腦子裡不時浮現出黃喉噪眉美麗的身影,心裡暗暗為黃喉噪眉的稀少感到可惜,同時又為這種希世之鳥在中國最美麗的鄉村重現感到高興。 

  《希世之鳥,再現最美麗的鄉村》這篇文章主要講隨着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強,一種曾被國際野生動物紅皮書列為瀕危物種的動物——黃喉噪眉,再次在江西婺源幾個美麗的鄉村出現。每年四月,黃喉噪眉集群神秘地飛到婺源的幾個鄉村,築巢、產卵、哺育小鳥,到了八月底,它們又帶着長成的小鳥神秘地飛走。文章深深警醒人們:保護生態環境,不僅僅是保護我們人類賴於生存的家園,同時也是保護各類物種共有的生存環境。 

  經過觀察發現,黃喉噪眉在我們地球上僅一百五十多隻了!原來它最大的天敵是松鼠,每年它們產卵孵出小鳥時,大部分被松鼠吃掉。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、卵和小鳥,它們聚集起來,將自己的巢穴建在離人類最近的地方。是啊,多麼脆弱的生命啊!其實自然災害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人類的隨意捕殺。就拿印度洋毛里求斯群島上生活的渡渡鳥來說,由於它身上的肉鮮美無比,所以遭到當時人類的大量捕食,在十七世紀就已告滅絕。如果當時人們有動物保護意識的話,就不會造成渡渡鳥的滅絕。再說生活在我國青藏高原的藏羚羊吧,因為其外層皮毛下面的被稱作沙圖什的絨毛異常精細,可以用來織成華麗的披肩,而慘遭偷獵者大肆捕殺。因為織出一條女式沙圖什披肩便需要300至400克生絨,這意味着要犧牲3隻藏羚羊的生命。還有如屈指可數的朱?、接近滅亡邊緣的白鰭豚等等。它們都是在人類的槍口下僥倖逃脫的,數量已是寥寥無幾。各位偷獵者,請放下你們手中的獵槍,和我們一起加入保護動物的行列吧! 

  “由於黃喉噪眉的小鳥成長快、進食量大,所以從小鳥身邊經過的黃喉噪眉聽見小鳥的叫聲,都會捉來蟲子,集體餵養他們。”讀到這兒,我深深地被黃喉噪眉這種團隊精神所感動,試想,如果我們所有的人類朋友也能像小鳥一樣,關心身邊的動物,保護它們,給它們一片蔚藍的天空,像黃喉噪眉這樣珍貴的動物還會滅跡嗎? 

  人類朋友們,行動起來吧,保護地球,保護生態環境,讓我們真誠祈盼着“同在藍天下,人鳥共家園”的美好憧憬,讓美麗可愛的希世之鳥——黃喉噪眉永遠同我們生活在一起吧!

您正在瀏覽: 同在藍天下,人鳥共家園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同在藍天下,人鳥共家園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