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一年級作文 > 同在藍天下 6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同在藍天下_600字

分類:一年級作文  字數:600字  編輯:小景

  我和張嘎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,可我們卻經歷着完全不同的人生軌跡。小嘎子是一個勇敢聰明的孩子,可是處於抗日戰爭時期的他,卻不能同我們一樣享受父母的呵護,享受生活的快樂。

  小嘎子自幼失去父母,只好與奶奶相依為命,但在一次日本大掃蕩時,張嘎唯一的親人--奶奶也被日本鬼子殘忍地殺害了,偵察員老鍾叔也被抓走了,張嘎一心想為奶奶報仇和救出老鍾叔,就找到了八路軍,當上一名勇敢機智的小偵察員,與八路軍一起打敗日本鬼子,救出老鍾叔。

  我與小嘎子的年齡相仿,但是不管是在生活上,還是在學習上,我的表現卻與他大相徑庭。

  在生活上,我是一個膽小如鼠的人。有一次,我獨自一人去外婆家。在途中,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拄着拐杖,一瘸一瘸地上車了,售票員一看是個老頭,就想多收幾塊錢。旁邊的人就七嘴八舌的指責售票員,而我卻一個人靜靜地坐在一旁,不是我不幫老大爺,而是我沒那個勇氣。在學習上呢,我也是一個特別容易放棄的人。那天,我們班要舉行競選班長的活動,我覺得其他同學都比我優秀,即使參加競選,也沒有十足的把握,就想放棄競選。最後還是在爸爸媽媽的軟磨硬泡下勉強參加了。一道道難題就像一堵堵牆,擋住我進步的道路,讓膽怯的我一次又一次退縮了。當看到小兵張嘎一次又一次與‘強大’的敵人做鬥爭的時候,我才覺得自己是那麼的懦弱,那麼的膽小。相比張嘎,我們比他們幸福了許多。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,接受老師的知識傳播,過着光彩快樂的童年……沒有任何危險阻礙我們成長的道路。

  同在一片藍天下,我們都是祖國母親,我們要為祖國出一份力量,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。不管現在還是將來,小英雄——張嘎永遠是我的學習榜樣,更是大家的驕傲!

您正在瀏覽: 同在藍天下6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同在藍天下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