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——讀《找准人生的北斗星》有感 13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——讀《找准人生的北斗星》有感_13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1300字  編輯:pp958

——讀《找准人生的北斗星》有感 

入夜,星星伴着月亮出來了,多麼漂亮。突然有七星閃耀出的光芒照亮了整個深邃的夜空,使滿天星斗為之失色。他們便是北斗星,讓陷入迷途的人們找到回家之路......可是你找到了人生的北斗星嗎? 

  寒假裡學校里發了一本書叫做《找准人生的北斗星》。我從書中找到了答案。 

我迫不及待的翻開書本,裡面的一個個小故事好像有魔法似的吸引着我。這本書向我們講述了“八榮八恥”,讓我們知道怎樣找准人生的北斗星,要怎樣正確地使用它的力量。 

在這麼多篇文章里其中一個人讓我記憶憂心他就是——葉中央。大家都知道,在茫茫的大海上有着無數的燈塔,而燈塔上有着勤勤懇懇的守塔人。他們日復一日地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為過往的船隻指點方向。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,照亮別人…… 茫茫東海上,有一座荒島。島上有一個孤獨的守塔人,名叫葉中央。葉中央祖孫四代都是航標工。他的祖父是中國第一個守塔人。他在海島上只有一個10平米的地方,裡面有床、寫字檯、箱子!這些是他在海島上的唯一東西。他時時刻刻為航船指引。他一人在這個海島上孤獨度過了43年,43年呀,這意味着什麼?意味着青春的奉獻。43年的孤獨、43年的堅守、43年的犧牲,葉中央用無私奉獻的光芒照亮了所有的人。 

堅持不懈是一種偉大的精神,不管是什麼時候做什麼事,都應該有這種精神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,許多人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堅持不懈地奮鬥,然而也許多人都在半途中就放棄了。 

在我們身邊也有這樣的事例。我們班有兩個游泳健將,他們從二年級開始學游泳,整整學了6年,在這六年裡,他們常常很晚回家,可作業卻一點也不耽擱;他們常常在假期里去訓練,沒有多餘玩的時間;他們常常累得精疲力竭,但卻沒有一絲抱怨……這意味這什麼?這意味這他們為了游泳放棄休息,放棄所有。他們並沒有像葉中央一樣在孤島上43年。6雖短,但如果加上一個年,那將是多麼的久遠。他們在6年了沒有叫過一聲苦,一聲累。一年四季都是這樣,不管是酷熱的夏天,還是寒冷的冬天。他們依然如此。當冰涼的水觸到他們皮膚時,那是刺骨的冷,可他們並沒有退縮,更沒有放棄,甚至連眉頭都沒有皺一下,依舊認真,努力的練習。“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”他們那沉甸甸的金牌是對他們辛苦的付出最好的證明,可是這些來的容易嗎,這背後要付出多大的心血啊!這要有多大的毅力才可以完成的呀!他們是我的榜樣,我身邊每一個人都是我的榜樣! 

歷史上許多偉人都是在艱難困苦的條件下拼搏出來的,正是因為他們堅持不懈,為著目標努力奮鬥,才會被天下人讚頌。也有許多人本來可以名垂千史,但是因為吃不了苦而失敗了。堅持不懈的精神很重要,半途而廢的人永遠不可能達到成功的彼岸,不能夠實現理想。

  

  在生活中,我們也該有堅持不懈的精神。當我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不能退縮,只有勇往直前。如果成功那麼容易得到,那麼還需要什麼堅持不懈的精神呢? 

我認為,一個人要有一個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做好每一件事,為自己的人生目標堅定不移地走下去,譜寫一個屬於自己的完美人生。 

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,我要一直珍藏着它,讓它成為我人生的警鐘,讓它帶我找准人生的北斗星!

您正在瀏覽: ——讀《找准人生的北斗星》有感13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——讀《找准人生的北斗星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