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找准人生的北斗星》有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找准人生的北斗星》有感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得得9

而作者寫書是以八榮八恥為主題編寫的,為了就是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到社會主義榮辱觀念,其中就有:有愛國篇、為民篇、科學篇、勤勞篇團結篇、誠信篇、守法篇和奮鬥篇等篇章組成的,而且每篇章是由一則則生動的小故事,十分有教育意義。雖然每一篇我都有許多的深刻的感受和體會,但在團結篇中的一篇愛的奉獻一文最令我感動。事情的原委其實並不複雜,就是一個舟山的21歲女大學生劉薈為江蘇一白血病患者捐獻了骨髓,以她樸實的心打動了我,打動了整個浙江省,整個中國。劉薈雖是一名普通的大學生,但她卻有着一顆仁愛的心,因為血型配對成功有稀有,主動說服父母,捐獻自己的骨髓。雖然現在這種事情越來越多的被媒體所報道,這隻能說明一點,那就是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人越來越有愛心了。就是因為這,很值得我們去學習,去發揚,所以是她打動了我的心。這不正是我們要學習的嗎---團結。總之看完了書,我學到了很多。 

  作者引導了我們知榮辱、辯美醜、明禮儀、樹新風,讓我們從現在做起,從點點滴滴做起。我讀了《找准人生的北斗星》一書感悟了許多人生大道理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找准人生的北斗星》有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找准人生的北斗星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