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讀《詹天佑》有感 4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《詹天佑》有感_4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400字  編輯:小景

詹天佑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,由他親自主持修築的京張鐵路,就是一條充滿了愛國情懷的鐵路。 

  那是正事1905年,是中國的科技最落後的時候,想從南口以北修築那條長200千米的鐵路十分艱難在那條鐵路的修築路線上,全是高山深澗,懸崖峭壁。怪不得一家外國報紙卻認為這是白日做夢。 

  詹天佑卻毅然接受了任務,因為他為了國家的榮譽,為了國家的崛起。 

  在塞外,環境十分惡劣,常常是狂風怒號,黃沙漫天,還有隨時掉進深谷的危險,可他從不為天氣等惡劣的條件所嚇退,依然帶頭勘察,測繪。 

  在開鑿居庸關,八達嶺的隧道時,他充分利用了兩山的特點,運用了巧妙的辦法來開鑿隧道。尤其是在開鑿八達嶺隧道時,竟然把工期足足縮短了一半。 

  可是到了青龍山,問題又來了,青龍山山坡的坡度十分大,火車根本爬不上去。於是詹天佑把這裡的軌道給設成了一個“人”字型軌道,這樣,火車上山就容易多了。 

  讀過課文,我想:如果大家都像他一樣不怕困難,如果大家都像他一樣愛國,那國家就會更強盛。

您正在瀏覽: 讀《詹天佑》有感4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《詹天佑》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