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五年級作文 > 讀狼圖騰有感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讀狼圖騰有感_800字

分類:五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  這個故事催人淚下,講述了人與狼之間的友情。在一個遼闊無垠的大草原上,草原狼的獨立、卓越、強悍、超長的智慧才能、不屈不撓的高貴靈魂、無堅不摧的團隊意識、親情和友情、和草原萬物的關係……無不給人心靈強烈的震撼和感動。人們罵狠心的人狼心狗肺,罵大聲喧嘩的人鬼哭狼嚎,嚇唬小孩的說“狼來了!”。我以前也罵過狼,但現在,我還是這樣嗎?不,不是的。我是滿懷着深深懺悔之情來讚美小狼的。

  蒙古額侖草原的老人曾經說過:“狼是騰格里(天)派下來保護草原的。狼沒了,草原也保不住了。狼沒了,蒙古人的靈魂就上不了天了。”太對了,在我看來狼是草原的精靈,也是草原清道夫,它使吃草的黃羊控制數量,維護青草;吃人的屍體,是草原整潔,也是那人魂歸騰格里。

  狼是神,但也有自己的種群,而第一次來草原的北京知青卻毀了一匹未來狼王。在陳陣這個北京知青剛來草原的第二年,對狼產生了濃厚的興趣,卻萌發了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想法——養一匹小狼崽,並為他養老送終。但當他冒險鑽狼洞后得到了一匹小狼崽時,卻遭到村民們的強烈反對,陳陣拚死保護小狼崽卻無濟於事,最後,還是竭力號召消滅草原狼的包順貴,以摸清敵人特點為理由,說服了草原上最有名望的老人去說服大家。在以後的日子裡,這匹沒媽的小狼一系列的行為讓陳陣越發覺得這匹小狼是未來狼王,所有撲擊噬咬能力都無師自通,而且十分厲害。小狼對他的主人一點都沒有養育之恩的報答。不知過了多久,小狼長大了,陳陣帶它去散步時讓小狼味道了母親的氣味,小狼正在準備留下它的氣味時,被陳陣硬拉走了,它十分惱怒,對準了陳陣的小腿就咬了過去,把陳陣的小腿要了四個窟窿。有時小狼還有點信任陳陣,但只在吃飽喝足后,其他時候經常翻臉不認人。不知為什麼,最終,騰格里還是把小狼帶走了……

  草原老人還說過:“狼可殺可拜但不可養。”太對了,陳陣雖然很愛小狼,但無論怎樣也比不上親生母親的愛,在不知不覺中,用鐵鏈拴住了它的一生,拴住了它的自由……

  廣東惠州惠城區陳江中心小學五年級:姚澤鋒

您正在瀏覽: 讀狼圖騰有感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讀狼圖騰有感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