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心常常因品味而偉大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心常常因品味而偉大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心常常因品味而偉大 標籤:我常常想作文 常常作文 品味作文 品味生活作文

如果心靈是一朵綻放的花朵,那麼品味就是那釀造的蜜糖;如果心靈是一汪碧水,那麼品味就是不斷流入的清泉;如果心靈是在天空飛翔的鳥兒,那麼品味便是翅翼振展的動力…… 

  品味書籍。高爾基曾經說過:“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”。我們從書中吸取知識的同時,也從中悟到許多哲理。因此,我的“書屋”到處是乾淨整齊的書。每當我翻開一本書,仔細品味書中的文字,就像與一位品德高尚、知識淵博的智者交談。每當我閱讀那語言生動、優美的詞句,我那渴求知識的心靈便一次次的得到滿足。那一本本書像一泓泓清流在我心中緩緩流淌,我的靈魂也得到了凈化和升華! 

  品味自然。每當我漫步在綠樹成蔭的林間小徑時,每當我溜達在花瓣鋪成的草地時,每當我倚着一棵樹閉目養神時,我的心靈彷彿進入了一個美妙奇特的境界。永遠忘不了那次我站在黃山之巔時的情景:煙霧繚繞,陽光為層層雲海鍍上了金邊。我望着一望無際的山頭,望着那成片成片綠色的海洋,心是如此幽靜、豁達、暢快。風在耳畔呼呼地吹着,吹走了全身的疲累、心中一切一切的雜念。我彷彿置身於仙境一般,只是盡情品味、盡情享受着大自然給予我的無盡恩賜,靜靜地靜靜的凝望着、思索着…… 

  品味生活。如果說生活是一杯濃濃的咖啡,那麼品味便是咖啡里調拌的冰糖。生活是多彩的,歡笑伴着淚水,甜蜜又帶苦澀。人活着並不是為了享受生活,而是在生活中鍛煉自己,磨練自己的意志,為了遠大而崇高的理想去奮鬥,去拼搏。 

  《陋室銘》的作者劉禹錫是個品味生活的大師。“談笑有鴻儒,往來無白丁。”這表現了劉禹錫的“交友法則”。“可以調素琴,閱金經。無絲竹之亂耳,無案牘之勞形。”這體現了作者的生活情趣高尚與對生活的滿足。 

  品味生活,讓我懂了樂觀的處事態度,使我從灰心中讀到希望,在悔恨中讀到諒解,從失敗中讀到奮起,從酸楚中讀到堅強,在黑暗裡找到光明! 

  細細品味,讓哲理沁入心靈,讓心靈變得偉大! 

  (指導老師:中山市博達資優教育培訓中心肖身武)

您正在瀏覽: 心常常因品味而偉大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心常常因品味而偉大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