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小學作文 > 六年級作文 > 日食感受 8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日食感受_800字

分類:六年級作文  字數:800字  編輯:pp958

日食感受 

  2009年7月22日,我國出現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觀。此次日食是自1814年至2309年的近500年間,在我國境內全食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,最長時間超過6分鐘。同時,這也是世界歷史上覆蓋人口最多的一次日全食…… 

  日食的發生是因為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中間,如果三者正好處在一條直線時,月球就會擋住太陽射向地球的光,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,這時發生日食現象。在地球上月影里的人們開始看到陽光逐漸減弱,太陽面被圓的黑影遮住,天色轉暗,全部遮住時,天空中可以看到最亮的恆星和行星,幾分鐘后,從月球黑影邊緣逐漸露出陽光,開始生光、復圓。由於月球比地球小,只有在月影中的人們才能看到日食。月球把太陽全部擋住時發生日全食,遮住一部分時發生日偏食,遮住太陽中央部分發生日環食。 

  在日食發生時,通常會出現五種現象:初虧、食既、食甚、生光和復圓。 

初虧時,因為月球追上太陽,月球東邊緣剛剛同太陽西邊緣相“接觸”時叫做初虧。是第一次“外切”,這是日食的開始。食既時,月球的東邊緣和太陽的東邊緣相“內切”。這時月球把整個太陽都遮住了,形成食既。食甚時,月亮繼續往東運行,太陽圓面被月亮遮掩的部分逐漸增大,陽光的強度與熱度顯著下降。當月面的東邊緣與日面的東邊緣相內切時,稱為食既。生光是指月球西邊緣和太陽西邊緣相“內切”的時刻叫生光,是日全食的結束;從食既到生光一般只有二三分鐘,最長不超過七分半鐘;復圓是指生光后大約一小時,月球西邊緣和太陽東邊緣相“接觸”時叫做復圓,從這時起月球完全“脫離”太陽,日食結束。 

  當時,我那着一個片子,在樓下望天上望,不一會,發現太陽少了一塊,又過了大約10分鐘,發現太讓少了很多,這時候我來到樓上,從陽台上往天上望,太陽少了一大半,天空漸漸暗了下來,電視上也說,四川成都那邊,已經黑天了,我很興奮,這種百年不遇的奇觀,我竟然能看到們真是太榮幸了! 

  大約到了10:00,天空亮了起來,太陽也開始慢慢恢復,至此,日食結束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日食感受8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日食感受 暫無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