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初中作文 > 初一作文 > 皇帝的新裝(續) 900字作文 ( 手機版 )

皇帝的新裝(續)_900字

分類:初一作文  字數:900字  編輯:得得9

話說那個沒穿衣服的皇帝的遊行大典只進行了一半,自己便灰溜溜地溜走了。

  回宮后,他傳兩位“御聘織師”。兩個騙子不慌不忙地走進大殿。皇帝大怒道:“你們兩個怎麼搞得?外面的人都說朕不穿衣服,我不相信我的國民全是愚昧的。如果他們都是愚昧的,當年怎能擊退僻戎的進攻?您們不說出個一二三來,朕那你們的頭蓋骨給上帝盛酒!”騙子道:“陛下,不知道哪個壞傢伙把我們做衣服的秘籍偷走了,如果秘籍同時被多人使用效果就會失靈。陛下,請再給我們一次機會,我給您重新做一套新裝。”皇帝屏退左右,騙子繼續說道:“穿上這見衣服的人,穿一天則增壽半載,並且有叛逆之心的人,就會看見他穿着盛裝。如果您穿着這見衣服,就可以測驗其他人是否對您忠心了。”皇帝大喜,立即賞賜兩個騙子黃金萬兩,並命令“御聘織師”在一間屋子裡做衣服。為了防止秘籍再次被“盜”,他又下令禁衛軍日夜守護這見屋子。

  那些官員不知道“御聘織師”又在幹什麼,便想皇帝身邊的人打聽,那些人見錢眼開,便透露了皇帝做衣服的事,還說了衣服的“特效”。然後,官員們又把“特效”給京城的百姓們說。

  幾天後,新衣做好了。這是一間華麗的、鑲着寶石的、叫人愛不釋手的新裝。皇帝賜兩個騙子“皇室特級織師”的頭銜,加封世襲爵。

  皇帝又想舉行遊行大典。次日,皇帝穿着那見華麗的新裝,在官員的陪同下舉行了遊行大典。因為百姓們從官員那兒得到了信息,知道衣服的“特效”,都說:“皇上怎麼不穿衣服呢?”“有失風度。”皇帝雖然有些生氣,但想到他忠誠的國民,便轉怒為喜。

  十字路口上,經過的車輛都停了下來,等皇帝通過了再行。一會兒,皇帝走了過來,平時監管交通的攝象機把皇帝拍了下來。剎那間,皇帝的樣子顯示在大屏幕上。皇帝看見自己穿着盛裝出現在大屏幕上的時候,大怒,一口咬定交通局的要叛亂。下令將交通局的大大小小的人員斬首。由於斬首犯人的刑場離交通局太近,斬首的人過多,再加上皇帝走得慢,那血腥味過重,皇帝竟中風了,回宮后一病不起,不久便去見上帝了。年輕的檯子即位。這太子很聰明,很早就知道就知道兩個騙子在欺騙父皇,即位的第一件事便下令懲處兩個騙子,將兩個騙子斬首示眾,並宣布兩個騙子的大罪。百姓歡呼雀躍。

  於是,新裝的風波終於平息了。

您正在瀏覽: 皇帝的新裝(續)900字作文
網友評論
皇帝的新裝(續) 暫無評論